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友誼500字作文

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者:深圳黃埔學校 六(2)班 林苑 

  我的朋友曉純,是愛書出名的。她一是愛讀書;二是愛護書。有一天,她向我推薦《木偶奇遇記》,說值得讀一讀。我向她借來看,果真不錯。可是我這糊塗鬼,卻不小心把她那本〈〈木偶奇遇記〉〉給弄得濕漉漉的。 

  “怎麼辦?”我看着濕漉漉的書,心裡可着急呢。 

  曉純的課本,讀了一個月還煥然一新,我把她的書糟蹋成這樣,她怎麼會不生氣呢?她把書借給我,是看在朋友的情份上,如今我能把這樣的書還給她嗎?我絞盡腦汁地一想,辦法來了:吹乾它。 

  晚上,我拿起吹風筒把書一頁一頁地吹乾。吹了將近一個小時,書終於吹乾了。書是幹了,可是有些就被吹爛了,有些就被吹的皺皺的。 

  第二天,我去到曉純家把書還給了她。她看着這本又爛又皺的書,生氣地說:“怎麼會這樣?”我說:“我把書不小心弄濕了。”她說:“我把書借給你,你居然那麼不愛惜我的書,把它弄成這樣。”我說:“你幹嘛那麼凶?我又不是故意的。”說這,我從口袋拿出20元扔在她身上。接着就生氣地走了。 

  第三天,曉純來找我,我想:難道賠了錢還不行?出乎意料的是,她說:“對不起,昨天我的態度的確很不好,請你原諒我,接着把20元還給我,“你太小看人了,朋友之間難道就只值這點錢嗎?” 

  我望着掌心中的20元,不知說什麼好。我抬頭看她,她的臉恢復了往日的笑容。我更深刻地了解她,她更珍惜友誼。 



友誼 標籤:友誼作文 友誼萬歲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