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700字作文

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上午,烈日炎炎,時不時有微風吹過,我和爸爸坐車去我的家鄉:買橋。

  剛下車,就聽見了布谷鳥清脆的歌聲“咕咕”,我記不起何時有聽過布谷鳥的歌聲了。走在家鄉的小路上,我覺得非常平穩,雖然沒有城市裡的路那樣一般平穩,但是家鄉的小路是無“污染”的。

  到了村裡,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向我問好,說:“城裡的孩子回來了啊!”聽了這話,我不的不覺得心裡美滋滋的。

  到了家,我迎面抱住奶奶,旁邊的樹木顯得奶奶老了許多,但奶奶在我心目中,永遠是美的!

  吃完中午飯,我跑出去玩,但太陽公公可不願意了,火辣辣的光線照在我的臉上,使我馬上汗流浹背了。突然,看到綠樹成蔭的樹木像士兵一樣守護着我的家鄉,我情不自禁跑了過去,躺在樹底下,讓微風輕撫着我的臉龐,我躺在了無限的靜謐之中,不知不覺睡著了……不知過了多長時候,我奶奶把我從樹底下叫起,我揉揉朦朧的眼睛,看了看天空,這才知道,傍晚了……

  我回到家,站在房頂上,看看西邊快要落下的太陽,不禁想起那首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太陽不再那樣炎熱,而是那般溫柔。再看看太陽上面的火燒雲,心裡舒坦了許多。

  吃過晚飯,我又在村裡瘋玩了一會,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我洗了洗,準備睡,但我怎麼也睡不着,我發現爸爸坐在房頂上涼快,我就也上去了。我坐在房頂上,看看天空中對我一眨一眨的星星,我也向他們示好,我不禁想起了那首歌“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第二天,我們就要走了,我捨不得家鄉的奶奶,捨不得家鄉的小路,捨不得家鄉的鬱鬱蔥蔥的樹木,捨不得家鄉的夕陽……

  再見了家鄉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再見了,家鄉的樹木、小草、花朵。再見了家鄉!

  六年級:朱子源



家鄉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