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誰不說俺家鄉好500字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在明山,是麻城市的一個小山村,雖然它沒有北京繁榮昌盛,也不及西安歷史悠久,可在我眼中家鄉明山就是一個美麗而富饒的沿湖之鄉。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向我的家鄉走來,她喚醒了湖邊沉睡的明山,頓時山間一下子熱鬧了起來。不必說粉紅的杜娟花,光滑的大岩石,聳立的春松,紫色的藤蘿;也不必說黃鶯在樹上唱歌,忙碌的螞蟻在地上來回穿梭,膽小的野兔忽然從草叢直躥向山中;單是淺淺的湖水一帶,就有無限趣味。鴨子在這裡洗澡,一些鳥兒在這裡休息。看看清澈的湖水裡,有時會看見魚兒,還有大蝦,倘若用手抓它起來便會被它那有力的大鉗子給鉗傷,翻開河底碎石來,有時會遇見螃蟹,還有一種像蛇一樣的黃蟮。山上有一種樹,可以吃它的果子,於是我們常常摘它吃,味道非常好。

  夏天到了,小草長得很盛,遠遠望去,綠色一片。一陣風吹過,嫩草之間會相互撫摸,和煦的日光照在湖水之上波光粼粼,像是一條大白魚在水中翻騰,湖中的荷葉參差不齊的長着,我們幾個好吃的饞貓,坐在船上去摘蓮蓬,剝開吃了,湖中不時有水鴨浮上水面上嘎嘎的叫,好不歡樂,從山上流下的泉水形成一個小小瀑布,我們幾人脫了衣服,跑下去嬉戲一番,山上時不時傳來幾聲鳥叫,那歌聲真好聽,來到山上,極目望去,田地像一級一級的台階似的排列着,空氣充滿了稻穀的香味,山上的桃子都已經成熟了,遠遠可以看見鳥兒在那裡啄食。

誰不說俺家鄉好 標籤:誰不說俺家鄉好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 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