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串鑰匙600字作文

一串鑰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習慣把家門的鑰匙用一根綵線穿起來,掛在胸前。

  當我走路時,它會有規律地左右擺動,發出悅耳動聽的聲音;當我奔跑時,它會發瘋地旋轉,發出富有激情的聲音;當我坐下寫作業時,它就一動也不動地吊在我的脖子上面,好像知道,我在學習,不能打擾我似的。

  現在出門在外,我從不取下鑰匙,因為一旦離開它,我就會有一種不安全的感覺。我忘不了我三年級的時候,因為忘帶了鑰匙,而在家門口站了兩個小時的經歷。

  在我的心目中,一個自帶鑰匙的孩子,一定是一個獨立自主的有責任心的孩子,就像我一樣。

  每天早晨出門前,媽媽會親自把鑰匙掛在我的脖子上,每當這時,我都會微笑地看着媽媽。因為,我覺得她這樣做,是對我的一種信任。

  你知道嗎?對於我來說,幾把小小的鑰匙,是那麼的沉,因為那裡面有父母對我的信任,也有我對父母親的承諾。

  沉甸甸的鑰匙,沉甸甸的信任,沉甸甸的承諾,沉甸甸的家。它們雖然掛在我的胸前,實際卻在我心目中。

  對於我來說,幾把小小的鑰匙,也是一種重大的責任。它們意味着,我也是這家裡的一員,我也有責任幫助我的父母去挑起家裡的繁重的擔子,我想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家庭責任吧!我想起了一句歌詞:“鴿子飛得高又高,也要飛回家;風箏線兒長又長,連着我和家……”現在,我要把它改一改:“鴿子飛得高又高,也要飛回家;鑰匙線兒長又長,連着我和家……”

  沉甸甸的信任,沉甸甸的責任,沉甸甸的家,全都在一串沉甸甸的鑰匙上。



一串鑰匙 標籤:一串風鈴作文 一串快樂的音符作文 一串紅作文 鑰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