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信義兄弟》有感700字作文

觀《信義兄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生不欠來生債,新年不欠舊年薪。”這句話說起來容易,真正做起來卻很難,孫水林和孫東林付出的代價無與倫比啊!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晚上,孫水林為了能夠在年前給務工的老鄉們發工錢,帶着一家人驅車回家,不幸遭遇車禍,一家四口全部遇難,工錢也丟了六七萬。孫東林為了完成哥哥的遺願,東拼西湊湊齊了老鄉們的工錢。年邁的父母為了讓孫水林一路走好,沒有牽挂,在自己的家裡給工友們發放工錢。這種場景,誰不傷心?誰不掉淚?孫水林毫無牽挂地走了,他堅守的信念卻讓人們永遠不會忘記。

  孫水林是多好的一個人呀!敢于堅持正義,對工友熱情幫助,想方設法討要工錢,時時刻刻為別人着想,寧願自己忍受委屈,也要按時給工友發放工錢。他不顧道路積雪往家趕,不就是早一點給老鄉們發工錢嗎?可讓我難以想象的是:幾個工友不相信孫水林,還說出令人髮指的話語。他們不但不理解,不同情,反而冷言冷語,這讓我感受我們的生活里太需要理解了。

  春天是疾病的多發期,這不,我外婆生病住院了,媽媽在醫院裡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又是安慰外婆放寬心,又是倒水洗水果,忙得不可開交。外婆沒有食慾,媽媽想方設法給外婆做她最愛吃的飯菜,並時常改善着生活。在媽媽的精心照顧下,外婆的病情有了好轉。可有一天,我看見媽媽站在醫院的一個角落裡咳嗽得厲害,我忙跑過勸媽媽歇一歇,媽媽對我說:“孩子,我沒事,只是小病,不礙事,你可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免得外婆擔心。”“媽媽,你都咳嗽得這麼厲害,該看看病了。”我不忍心看着媽媽虛弱的身體,而且知道媽媽總是不把自己的病當做一回事。媽媽說得輕巧,可我心裡總不是滋味。從那以後,我一有空,就幫助媽媽,媽媽高興得笑了,不斷誇讚我。我心知肚明,因為我理解了媽媽。

  理解是一種很高的愛,願我們用心去體會吧!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薛店鎮趙寨中心小學六年級:趙好雪



觀《信義兄弟》有感 標籤:《信任》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