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以真誠之心,行信義之事500字作文

以真誠之心,行信義之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誠信是一汪清泉,能成為沙漠里人的精神支柱;誠信是一座燈塔,能成為迷路人的導航儀;誠信是一個港灣,能成為無助者的依靠。

  “赤面秉赤心,驅赤兔追風,馳驅時,無忘赤帝;青燈觀青史,仗青龍偃月,隱微處,無愧青天。”這句話是讚美關羽的。他只為桃園三結義時的一句“生死相隨”,就付出了一生。即使在亂戰中投靠了曹操,也是“身在曹營心在漢”。時間如水,匆匆流逝,三國已成為歷史,關於以真誠之心,行信義之事的故事卻流傳至今。

  生活中,關羽的故事時刻勉勵着我。這天,天色昏暗,空氣沉悶,烏雲滾滾,蟬的叫聲讓天地之間的氣氛更加壓抑。快下雨了,可今天卻是與朋友相約去看書的日子。我糾結極了:到底要不要去?去?快下雨了,朋友會去嗎?不去?要是朋友去了呢?心中像是有兩小人兒在爭吵:“去!”“不去!”“去!”“不去!”······我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這時,我想起了關羽的故事。抓起雨傘,直奔與朋友約定的地方。途中,一道閃電劃破天空,和着震耳欲聾的雷聲,嚇得我心驚肉跳。頃刻,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儘管有雨傘,我也成了只“落湯雞”。終於趕到了約定的地方,朋友居然沒來。雖然當時的衣服濕透了,但是我依然快樂着。因為我在以真誠之心,行信義之事。

  誠信是不取他人院外之梨的“我心有主”,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君子胸懷,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坦蕩風度。

以真誠之心,行信義之事 標籤: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感恩之心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狹隘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