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騰飛的家鄉900字作文

騰飛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回家鄉看望外婆。我的家鄉不是名勝古迹,那裡山不高, 水不清,只是一個普通的小鎮。 

   一路走回去,我看到鄉間的小路都變成用水泥鋪的大路了,路道上不再看到隨地的垃圾了,人們自覺地把垃圾丟進垃圾桶,路上不再有家禽亂飛,木柴也是擺放得井然有序,不再像以前一樣到處亂擺了。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家門口,到家一看,家裡添上了一台洗衣機,聽外公講,自從家裡買了洗衣機后,外婆就不用再用手洗衣服了,而是放在洗衣機里,調調水量就好了。走到客廳看,看見了一台液晶電視機,原來那黑白電視已經退休了。 

  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大吃一驚,我愣了一會兒,獃獃地問媽媽:“媽媽,這是哪啊?”媽媽笑了笑,說:“這是我們的家鄉啊!” 我聽了半信半疑,疑惑地問媽媽:“媽媽,我們家鄉原來不是很破嗎?原來路是崎嶇不平的小路,怎麼現在變成了筆直平坦的水泥路了。”媽媽聽了,摸了摸我的頭,說:“人會變,時代會變,家鄉當然也會變!有空你自己去街上走走,會看到更多東西的,只要細心觀察,就一定能發現。”聽完媽媽說的話我充滿了好奇心,我看完很驚訝,心想:家裡都有改變,那大街上不是改變更大嗎?帶着這個疑問,我跑到了村中心,“哇”!我不禁叫了一聲。街道兩旁多了一座座新房,新房代替了殘舊的平房。行駛在路上的交通工具也變了,原先只有自行車,現在都改成了汽車。 

  走着走着,有個人叫了一聲我的名字,我回過頭去看,原來是我的小時侯的夥伴黃麗叫我,她走過來對我說:“你回來啦!”我點了點頭。她開心地對我說:“去我家玩玩吧!”我和她邊走邊聊,我問她:“我們家鄉這兩年變化可真大啊!”她笑着說:“那是,這兩年政府有養老金,還有補助貧困家庭,學校還免收學雜費,今年,學校因學雜費減免了,我才有機會上學。”聽到黃麗可以上學,我開心極了,因為黃麗家很貧窮,爸爸媽媽都在外地打工,只靠奶奶撿破爛的錢過日子,所以沒錢上學。她可以上學也全是因為國家和政府的資助和政策。到了她家,我看見她原來住的平房已經變成了華麗整潔的新房了。 

  不久,我告別了黃麗, 心裡感到特別高興。這次回到家鄉,發現家鄉的土,家鄉的地,家鄉的人,家鄉的一切都變化了,短短兩年時間,家鄉變化了很多,變得我都認不出家鄉了。我一個人走在那通至村口的路上,我回頭看見那新瓦房、樓房,聽着那喧鬧的人聲,從內心感嘆:“變了,家鄉的一切都變了,這都是黨的富民政策引起的變化。”



騰飛的家鄉 標籤:騰飛的祖國作文 騰飛的中國作文 騰飛的巨龍作文 騰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