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樹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綠色的葉子,矯健的枝幹,這就是我們常見的——樹。

  說起樹的作用,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樹一生都在為我們服務着。它能吸收二氧化碳,散出陣陣清新的空氣;它能為我們擋風沙,當呼呼的大風吹向我們時,它毫不猶豫地站在我們面前,為我們擋風;樹還能綠化環境,讓我們的周圍變得更美麗。樹不但可為我們服務,也可為小鳥服務。它讓鳥兒在它的枝上做窩,有個舒適的家;它還能......

  由此,我想的很多、很多......

  首先是母親。母親把我們辛苦地撫養大,花掉的多少心血,而自己就像樹那樣索取得很少,卻毫無怨言。

  樹讓我想起的老師。老師每天按時給我們上課,把知識都傳給的我們,自己得到的薪水卻很少,但從不吭一聲、怨一聲。

  樹像辛勤的農民。他們辛苦播種,當種子結成的糧食時,農民們不是自己吃,而是把它們交給的別人,自己留下的很少。

  樹呀樹,你不但自己給別人服務,還陶冶着別人的品質。因此,我要對樹兒說:“樹兒樹兒,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