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樹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晨,陽光普照大地,樹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幽幽的光,好似充滿活力的精靈在跳躍,每次看到樹,我都彷彿看到一種生命力,一種希望,她是我們人類的守護者。

  很難想象,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大樹,會是怎樣的一種狀況?她擁有比我們人類更悠久的歷史,她或許不會像我們人類那樣口齒伶俐,訴說著那漫長的成長史,但是她卻比我們更會表達,她用身體詮釋一切,世界萬物都離不開她的照顧。人類站在食物鏈的頂端,好似這個世界的霸主,但其實大樹比我們擁有着更頑強的生命力,他很好生存,只需要陽光、土壤、水和二氧化碳,只要人們不強行掠奪她的這些成分,她就能在這個地球上長久的生存下去,並且一直默默的付出。

  每個有生命的生靈,都會感知疼痛,當你們用電鑽在她們身上打孔,用電鋸鋸斷她們的腿時,你可知道她們究竟在承受着怎樣的痛苦;當你們扒下她們的皮膚,提取她們的油脂時,又是如何的一種剝皮抽筋之感,實在是讓人不敢想象。我似乎能聽到她們在呼喚,人類啊!請不要這樣殘忍的對待我,我曾經不是你們長久以來最好的夥伴嗎?被利益熏心,他們最初的赤子之心已被遮蓋,什麼也阻擋不住他們的目的。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已經搶佔子孫後代的,太多太多了,如果我們還不為他們做些什麼,我想我們還有什麼顏面去教他們做人做事,所以,就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種下這些大樹,為什算後代留些福份,為大樹留些生命的空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