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回老家探望600字作文

回老家探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末的時候,媽媽開車載着我和姐姐一起去鄉下的老家看望年邁的爺爺奶奶,一路上媽媽千叮嚀萬囑咐要對爺爺奶奶好點,他們的年紀大了,需要家人更多的關愛,我們姐弟倆乖乖點頭。

  爺爺奶奶的身體不好,去年爺爺因為生病截去了右腿,只能坐在輪椅上,奶奶有高血壓和高血糖,平時吃東西要十分的注意,否則容易引起併發症。爸爸因為工作的 原因在千里之外,不能時時陪在身邊敬孝,所以這件事就由我們來替他做吧!

  媽媽在縣城裡買了很多好吃的菜和補品放在車上帶回家,一進老家就換上乾淨的家居服開始打掃衛生忙着為爺爺奶奶做上一桌豐盛可口的飯菜,姐姐比我大一些也在媽媽身邊打下手。我年紀小什麼也不會,不過爺爺總愛拉着我的小手讓我陪在他的身旁做一小會。天氣很好,爺爺坐在輪椅上,手慢慢的在口袋裡摸出一些錢要遞給我:“浩浩,這個錢給你,等會下午的時候你們要想吃什麼自己去小店裡買,爺爺的腿走不了,把錢拿着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啊!你媽媽平時也不給你們零花錢,爺爺給啊!”

  看着零花錢我很想拿,我確實沒有什麼零花錢,但是我也不能拿爺爺的呀。他已經老了在家裡掙不到一分錢,而且他身體不好,要花錢買葯,生活中花錢的地方也多的很,他比我可是更加的需要錢呀!想到這裡,我說什麼也不要,爺爺見我態度堅定,也就不再堅持到底,把錢放在了口袋裡。

  轉眼我們就要回城裡了,臨走時爺爺奶奶給了一小袋我和姐姐愛吃的零食,媽媽放在車子上,跟他們道別回了家。回家后,饞貓姐姐迫不及待的打開零食袋吃零食,突然大叫:“呀,這裡怎麼有錢啊?”我跑過去一看,果然有錢,頓時眼眶有點濕潤,那是爺爺奶奶一片愛我們的心呀!



回老家探望 標籤:回老家作文 第一次回老家作文 探望作文 老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