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中的故事700字作文

書中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的語文書里有一篇課文叫《負荊請罪》,你知道嗎在這個故事之前還有一個故事呢,下面我就講給你們聽聽:

  戰國時有一個着名的政治家?外交家叫藺相如,他膽識超群,而且機智聰明。在趙惠王統治時期,有一個姓和的人把一塊美玉(璧)獻給了趙王,秦國的國王秦昭王聽說此事後,也非常想得到那塊璧,就派人向趙王請求,假裝用十五座城去換那塊璧。趙惠王也完全知道那是個騙局,城是絕對不會給的。但要是不將璧給秦王,又怕秦國會藉機侵入趙國。於是,就派藺相如帶璧出使秦國,要他做到既不失璧,又能揭穿秦昭王騙局。

  藺相如帶着璧來到了秦國,恭敬地將璧獻給秦王。秦昭王看后愛不釋手,卻隻字不提割城給趙國的事。藺相如馬上靈機一動,說:“大王,其實這塊璧有斑點,讓我指給你看。”秦王很震驚,就把璧交給了他。藺相如拿到璧后,就說:“我將璧給了您,可大王您卻不提割城給我國。如果您堅持不割的話,那麼我就把這璧打碎。”秦昭王擔心玉毀了,就只好假惺惺地讓人拿出地圖割城給趙國。藺相如明白那隻不過是演一場戲,便又說:“這樣的好玉給你們,你們秦國必須舉行很大的慶祝活動,否則我們就不給。”秦昭王實在沒辦法只好照辦。等慶祝活動的準備工作做好了,就讓人請藺相如將璧獻給他。藺相如卻說:“璧,我已經派人送回趙國了。一定要等你們將城池交給我國后,我才會派人送過來。我國一定遵守約定的。若是您以為我欺騙您而要殺我,那我自殺算了。”秦昭王看喜歡的璧都不在了,殺了他也沒有用,於是放了他。後來,秦國沒有割城給趙國,趙國也果真沒有給秦國那塊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要用自己的智慧來戰勝它,不退縮,不害怕。我以後再遇到困難時我一定會如藺相如那樣想辦法、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戰勝它。

  六年級:837840287



書中的故事 標籤:購書中心作文 書中自有黃金屋作文 書中人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