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中的自我700字作文

書中的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書,是一種神奇的事物。它給人們帶來知識,帶來歡樂,帶來了許多許多。

  我這個人是一個書痴,家裡面的書要堆兩大柜子。

  那裡面我最喜歡的就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了。

  你要問為什麼,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讀的書,更因為裡面蘊含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有一次考試,我考的不好,我差點就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回家后,我翻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被那裡面的故事情節再次深深地吸引。我為保爾柯察金感到不平,為冬妮婭感到可惜,為朱赫來的英勇感到震撼,為沙皇欺壓人民趕到憤恨。但最重要的,保爾柯察金在逆境中險些迷失自我,但是最後還是頑強無懼的衝出了陰霾,振作起來,衝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我被保爾的事迹感到萬分震撼,我願學習他那堅強不屈,面對挫折永不言敗的精神,成為中國的保爾。

  我第二喜愛的當歸《福爾摩斯探案集》了。

  在那冊書里,我為福爾摩斯的足智多謀豎起了大拇指,也為華生的得力幫助高興的連連稱讚。在那裡,我能同福爾摩斯一同闖天關,破大案,一同探索各大奇案的來龍去脈。我能在這書中圓自己一個偵探夢。

  我第三喜歡的書籍,容我想想,應該屬《海底兩萬里》了,這裡面的高科技解說無不令我目瞪口呆。

  我印象最深的是裡面一段描寫海底森林的文字:“陽光投射在寧靜的海底,彷彿是透過光譜被曲折分析的光線一般,美不勝收。連海底的岩石、草木、貝殼和珊瑚,也都染上了陽光的七彩,令人驚訝。這個森林是由一大片高大的海底植物所構成。樹木的形狀很怪異,枝葉都是朝海面伸展,不會隨着水波搖曳。而且即使用力折彎,過不了多久也會立刻恢復原狀。”至今還令我回味無窮。

  我在書中能探索各種奧秘,我但願我能與書中的自我永相伴。

書中的自我 標籤:真正的自我作文 購書中心作文 書中自有黃金屋作文 書中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