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書韻——尋找書中的春天700字作文

書韻——尋找書中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書有如飛如茫茫林海,跑向狂沙飛舞的大漠,雖然有些深沉,狂傲,卻也富有詩情。打開書卷,大千世界悉在眼前,細細讀來,眼前直下三千字,便如臨其境。這豈不如野外春遊一樣令人心曠神宜,一樣讓人胸次全無半點塵,讓人雜念頓滅。“活水源頭隨處滿,東風花柳逐日新。”書房裡好一派春光明媚,難怪孔子每每一入書房,便進入了忘我境界。韋編三絕,三月而不知肉味,原來書中別有一般新天地。對月頌詩,翻開《飛鳥集》,體驗富有異國風情的“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還是最喜歡充滿春意的“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把整個人都沉浸在書中的春風,春色中,把汩汩血脈容於書的淡爽與舒暢。 

  書猶如迪廳里的架子鼓,不停的富有節奏的跳動着。誰說書死板,書中也有永不褪色的愛情,也有新潮時尚的明星,也有夢幻傳奇般的仙女。也許你喜歡暢銷的余秋雨,也許你喜歡長銷的周國平。也許你喜歡一炮而紅的《三重門》《幻城》,也許你喜歡經久不衰富有詩情的《荷塘月色》《再別康橋》。書中的節拍快速的跳動着。後起之秀一個個拔地而起,正如趙翼的詩云: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讀書苦嗎累嗎?讀書自有讀書的快樂,書中自有書中的魅力。那一篇篇清麗箴秀的散文,一首首琅琅上口的詩詞,難道不是春的旋律嗎?那美麗的童話,溫馨的民間故事,難道不像春天裡迎面撲來的楊柳風嗎?更有那引人入勝的科幻小說,扣人心弦的都市新傳,難道不像春天裡沐浴在陽光下的花朵嗎?難怪于謙認為:書卷多情似故人。於是“晨昏憂樂每相親”的沉迷與書卷的春色中。只有像他這樣,視書卷為故人,倍覺親切,心底油然生出敬慕之情,才能主動的在書中尋找春天。 

  愛上讀書吧!你一定懂得真正的美在書房裡,它比自然界里單純的鮮花楊柳,更富有人情味,更富有詩情畫意。他永遠使人“胸次全無半點塵”,永遠使人奮發向上!

書韻——尋找書中的春天 標籤:書韻作文 找書作文 我眼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中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