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紙上童年700字作文

紙上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歲月,悠長悠長,從我的一生中悄悄走過,也帶着那一幅幅美好的畫卷,在年輪里消失……

  那時的我,是個不懂事,做事馬馬虎虎的女孩,根本不知道,一件事決定后就再也改變不了了。

  在我上幼兒畫的時候,就對畫畫充滿了好奇。我知道那些畫畫的人很富有想象力,能畫出栩栩如生的畫;那些畫畫的人很熱愛生活,留心觀察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物。我也想學畫畫,想成為一個畫家。於是,我讓爸爸把我帶到了幼兒園的繪畫班。可是小小的我卻不知道,想要成為畫家,畢竟要有一個艱苦的過程……

  剛開始學習是要從基本功開始,老師便教我們學習畫橫、豎、彎、圓的基本功,還要畫標準。我們畢竟沒有學過畫畫,所以老師輪流把着我們的手,讓我們學會畫簡單的線條。

  之後,我每天都到幼兒園裡學習畫畫,回到家又拿起筆,在紙上溫習所學的內容。

  有一天,我終於忍受不了了,我不想學畫畫了。每天都練習畫簡單的線條,手是又酸又痛,手的麻痛幾乎傳遍了全身。有好幾次,我都因為煩躁而低聲痛哭,我厭倦了畫畫。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畫那些無聊的線條。忽然看見我不在狀態,就來到我面前,俯下身,低聲說:“江雪琴,你在幹什麼?為什麼不認真畫畫?”我嚇了一跳,那柔和的聲音又從我的耳邊經過,“要堅持不懈啊!不然怎麼能成大事呢?要堅持,才能贏得勝利!”老師的話一下子啟發了我:是啊,我不堅持,怎麼能成功呢?我不能放棄!我要堅持到底!接着,又拿起畫筆,細心畫起來。

  之後,我進步得飛快飛快,別人剛會畫較難的小動物,我已經可以畫一些小女孩了。老師把我評價為“進步生”,還告訴我,要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這些事情都過去五年了,我還是記憶猶新。

  當我再一次拿起畫筆時,那快樂的童年,就會流蕩在紙上,用不磨滅……

  鵬興實驗學校六年級:江雪琴



紙上童年 標籤:紙上談兵作文 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