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紙上談兵之輩有何能——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紙上談兵之輩有何能——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但是有一本書,打破了我的幻想,但它也告訴我一個重要定律:勇敢+努力+智慧= 奇迹。 

  讀到這你一定對這部書充滿好奇,我告訴你吧:它叫《魯濱遜漂流記》。他講述的是主人公魯濱遜不顧父命偷偷出海經商,但商船多次失事,最後使他流落荒島,簡直成了野人,在他流落以前,還在巴西開了個種植園。最開始的小島,不過是個無人的荒島。但它到以後養羊、種莊稼,建房子……簡直把那裡變成了世外桃源。哦,對了,這功勞中也有“星期五”——星期五是他收養的野人,後來成了他忠實又有教養的僕人,在他生活中有很大幫助。 

  最初讀這部書,我只認為這個小島與魯濱遜的生活太不可思議了。有點太假了,後來我認為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在某種條件下,我也能完成!或許我會做得更好。最後,我終於理解了和我最初理解全然不同的意義:英雄之所以稱之為英雄,並不再與空有一張巧嘴,而在於其行為。魯濱遜能活下來,並不是靠一張嘴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而是勇敢地面對、積極的探索、勤勞的工作。趙括紙上談兵的技術可謂登峰造極,但最後死掉正是因為缺少魯濱遜的精神與經驗。大家都知道趙括熟知兵法,卻因經驗不足而死。所以,這些也就證明了:紙上談兵是不行的,真正有才之人是靠經驗與本領相結合而成的。 

  如今我才明白:像我這樣的人,一天到晚只會空想而不付出實際勞動的人恐怕還不如趙括的紙上談兵。這樣的人是難有作為的。我相信讀了這部書的人不論是誰都會為之鼓舞的。 

  從今天起,我要改掉紙上談兵的壞毛病。我呼籲那些喜歡夸夸其談的人:請閱讀《魯濱遜漂流記》它會告訴你如何做“人”否則你會終生遺憾;否則你會錯失良機;否則你會永遠無成。

紙上談兵之輩有何能——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