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牽動人心的球賽900字作文

牽動人心的球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牽動人心的球賽 

  北京舊宮二小六年一班 魏曉獻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今天心情總有一些激動和期待,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因為晚上有男籃亞錦賽,對於我這個鐵杆球迷來說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好不容易盼到了晚上8點,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看中國隊對約旦隊的比賽。 

  對於中國隊這場比賽,是相當關鍵的,它關係到中國男籃是否可以進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事關整個戰局,因此整個球場座無虛席,大家都希望中國隊重振5天前的雄威,把今天的對手約旦隊打個大敗。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一開始,約旦隊延續了擊敗奪冠熱門伊朗的狀態。整個第一節,他們一個個如下山的猛虎,把中國隊打得落花流水,中國隊由於心態太放鬆而有些輕敵了,儘管中國隊全力反擊,但第一節結束時中國隊還是落後6分。我的心也隨着這6分緊張起來,我心想無論幹什麼都不能輕敵呀。 

  第二節,中國隊果斷地改變戰術,並啟用個別體力充足的新隊員替下力不從心的老隊員,這次戰術的改變帶動了戰局的改變,中國隊反超約旦隊,並領先了14分。看到這裡我懸着的心才稍稍有點安慰。這時我不禁欽佩中國隊的主教練,他有着獨特、卓越的眼光。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約旦隊也很快做出了調整,由內線突破,改為搶投3分,比分一分一分地在縮小。我剛放下的心又懸起來了,我不禁為中國隊捏了一把汗。 

  下半場雙方以3分的分數互相對峙着。比賽馬上就要結束了,只剩下26.4秒,場下的啦啦隊也變得躁動起來,為中國隊加油的聲音響徹整個球場。中國隊易建聯兩罰一中后,中國隊以一分的優勢暫時領先。這時只見對方的球員突破中國隊的球員到了3分線外高高躍起,可惜球投偏了,緊接着約旦隊道格拉斯搶着籃板在3.6秒以2分準備出手投籃。這時所有中國隊的球迷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全場鴉雀無聲,我用手捂着眼睛都不敢看了。因為這球一旦進了我們中國男籃隊將無緣進入倫敦奧運會。但約旦隊的道格拉斯的球還是沒有投進,有驚無險,全場頓時沸騰起來了。人們相互擁抱着,眼睛里流含着激動的淚水。中國隊以一分只差險勝了約旦隊。得到了亞錦賽的冠軍,打進了倫敦奧運會。 

  領獎台上,《義勇軍進行曲》如願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個人都默唱着國歌,那顆顆緊張的心也都舒展開來了。 

  指導教師

  趙 寧

  推薦

  郭訓民 

牽動人心的球賽 標籤:激動人心的運動會作文 激動人心的一刻作文 激烈的球賽作文 精彩的球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