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現在我已經五年級啦,每當想起兩年前那些有趣的事,我都會情不自禁的笑起來。

  記得有一天的早晨,我和我爸爸媽媽還有堂兄一起去釣魚,那時是夏天,魚塘邊上的草木異常茂盛,蟬兒也在樹上唱着動聽的歌:“知了——知了——。“知了的歌聲讓我們心花怒放,心情更加愉快。

  來到了魚塘邊,我和堂兄爭先恐後的從我們的汽車后尾箱里拿出釣魚桿,又爭着向爸爸要先前準備好的蚯蚓,爸爸半天才把蚯蚓拿了出來,裝好魚餌,我學着爸爸的樣用力把魚線甩了出去,我靜靜的守着魚竿,等待着魚兒上鉤,半天過去了,太陽都爬上中天了,我的魚標一動也沒動,魚兒似乎知道了我們這些不速之客設下的陷井。一分鐘,兩分鐘……當時我心煩意亂,想去偵查一下爸爸和堂兄釣魚的“戰況”,就在這時,我的魚標很快就沉下了,我馬上高興的拿起來,誰知是一條小的不能再小的小魚。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心中還是泛起一陣喜悅。我即刻興奮的告訴他們:“我釣到魚了!”話音剛落我蔫了,因為我發現他們已經釣到了好幾條大魚了。我鬱悶着,下決心要釣條大魚來嚇他們。於是我回到我的位置上,心裡默念,大魚大魚快上鉤吧!沒一會,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的魚標在劇烈的顫動之後沉了下去了,我的突然心被揪起來了。我下意識的把魚竿使勁一拉,魚竿拿在手中沉沉的,連魚竿都被拉彎了,沒一會,一條好大好大的魚兒越出水面,魚的鱗片在空中閃閃發光,我興奮異常。忽然,只聽“啪啦”一聲清脆的響聲之後,我的魚線斷了,那條大魚瞬間從我眼前消失了,只留下陣陣漣漪。我失望的把魚竿一扔坐在那裡生悶氣,唉,真是一場快活一場空啊。這時爸爸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釣魚一定要沉住氣,如果碰上大魚,記住不要使勁拉,要拉一下然後放一下,因為魚剛受了傷一定會拚命的掙扎,所以就容易脫鉤。”就在說話間一條大魚被爸爸釣了上來,爸爸回過頭來,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心裡陡然增加了幾分自信,於是我重新調整好心態,把魚竿拿起來把魚線甩了出去,十多分鐘后我的魚標又沉下去啦,我稟住呼息,學着爸爸的樣一放一收,一條大魚終於釣上來了,我高興極了,那天我終於有了收穫。

  當時,我和我的堂兄擁抱在一起,我們歡呼着、叫喊着,慶祝我們的第一次勝利,爸爸在遠處靜靜地看着我笑着。就在那一天,我學會了釣魚,也學會了如何放鬆心情,如何平靜的面對失敗,使我從此以後不再氣餒。

  童年的趣事,既讓我快樂,又讓我從中有了新的感悟。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