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的時光是快樂而又匆忙的,童年的記憶里有很多有趣的事值得珍藏。那一年,剛上一年級的我已經認得一些字了,但還是對一些東西似懂非懂。由於似懂非懂,讓我的童年過得十分的快樂與高興。

  記得那一天,爸爸和媽媽都出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家裡看家。為了不讓我太寂寞,媽媽臨走時給我找了一本故事書,讓我用看書來打發時間。故事吸引了我,我一個故事看完接着下一個故事。頓時,一個叫《張毅喝墨水》的故事引起我的注意,我迫不及待地讀完了全文。就在這時,不知是突發奇想,還是別的其他原因,我忽然記起平日里爸爸總是說我的肚子里的知識少,墨水少,如果我今天把墨水喝下去,不就會像張毅一樣知識豐富了嗎?那麼別人肯定會叫我“天才博士”的,那我也就不用去上學了。我越想越高興,越想越得意。

  於是,我便一蹦一跳地在家找起墨水來,找了大半天,終於在爸爸的書桌上找到了半瓶墨水,我好奇地擰開瓶蓋,聞了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真香啊!”我情不自禁地說。顧不了太多了,我端起瓶子,一口氣就把半瓶墨水喝個精光。但是我覺得還不夠,便又翻箱倒櫃地找起來,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又在書櫃旁找到了一點,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拿起來就喝,喝完心想:現在誰也比不過我了,誰也沒有我的知識多。我迫不及待地想讓爸爸媽媽看看我有多聰明了,讓他們好好地表揚我一番。

  整個上午,我都懷着一種自豪感焦急地等待着爸爸媽媽的回家。“十點、十一點、十一點一刻……十一點半”,門突然“吱呀”一聲開了,爸爸媽媽們回來了。我自豪地站在門口說:“我聰明多了,因為我喝了兩瓶墨水。”爸爸媽媽聽了以後,捧腹大笑。過後,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知識要靠學習得來,喝再多墨水也是沒用的!”我聽了,原來那得意洋洋的勁頭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從此,我再也不喝墨水了,因為我明白:知識要靠平時的積累,就是喝再多墨水也是沒用的!也希望大家要好好學習,因為學習是沒有捷徑的。

  哎,像這樣的事在我的童年裡還多着呢!正因為這些事,給我的童年帶來了許許多多的快樂和美好的回憶。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