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庭聯歡600字作文

家庭聯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庭聯歡會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們家舉行了聯歡會,這一次舉行的是成語聯歡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次,我當裁判,爺爺奶奶是紅隊,姑姑和弟弟是藍隊。首先,我宣布比賽規則:“這次比賽要求參賽隊員各自說出與自己屬相有關的成語,說對一個加十分,說錯或沒有說出來的不加分。”規則宣布完畢,比賽正式開始。 

  先是紅隊派爺爺上陣,因為爺爺屬老鼠,有關鼠的成語比較多,所以好說。嘿,果不其然,爺爺一口氣說了很多:“鼠目寸光、鼠竄狼奔、鼠肝蟲臂、目光如鼠、鼠竊狗盜、鼠牙雀角、鼠肚雞腸、鼠竊狗偷、首鼠兩端、膽小如鼠、賊眉鼠眼……”爺爺說得又快又多,我聽得都快暈了,但是我還是數清楚了,一共說了十三個。爺爺得知自己得了一百三十分,高興得合不攏嘴。姑姑和弟弟有些不服氣,於是,藍隊派弟弟出陣。弟弟屬龍,有關龍的成語非常多,很好說。弟弟說得也挺多:“龍騰虎躍、虎踞龍盤、龍飛鳳舞、畫龍點睛、葉公好龍、生龍活虎、車水馬龍、藏龍卧虎、來龍去脈、龍鳳呈祥、望子成龍……”比賽繼續進行着,過了一會兒,我說:“最後藍隊以十分的優勢反敗為勝,取得了冠軍。”姑姑和弟弟歡呼了起來。 

  最後舉行“頒獎儀式”,我把兩本書發給了姑姑和弟弟,他們再次歡呼起來,接着,我把兩瓶果汁發給了爺爺和奶奶,他們高興的笑了起來。 

  這次非常有意義的家庭聯歡會在笑聲中結束了,通過比賽看出了大家的詞語非常豐富。不難看出成績的得來,是與平時多學多積累是分不開的。 

  今後,我們大家要更加努力,多讀書、讀報,看好書,才能積累豐富的知識。

家庭聯歡 標籤:家庭聯歡會作文 聯歡作文 聯歡會作文 聯歡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