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的因素500字作文

成功的因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成功的因素  

  我以前總是認為,一個人取得成功的因素,主要是靠自己本身的聰明和運氣,根本不用老師的教育和自身不斷的努力。   

  一直到我學習了《方仲永》,我才知道自己原先想的是不對的。一個人取得成功的因素,主要是靠老師的教育和自己不斷的努力,與自己的聰明和運氣關係不大。  

  一個人如果沒有學習的勁頭和決心,即使你再怎麼的聰明,也是不會成長的。例如,課本上的方仲永,你們看他多聰明啊!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會作詩了,只要你指出事物讓他作詩,他能立即做出詩來,他做出的詩非常的有道理。但是,後來有人為了讓他作詩,就請他的父親去做客,更有甚者,不惜用金錢買方仲永做出的詩。方仲永的父親認為這樣有利可圖,就不讓他學習了,方仲永到了十二三歲的時候,他作出來的詩已經大不如前,他之所以最終沒有成才,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  

  一個人取得成功的因素,還要靠自己不斷的努力。例如我國的文學之父——魯迅,他剛開始的時候也並不是很聰明的,他之所以最終成為我國的文學之父,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了工作上。難怪他會成為我國的文學之父。  

  我現在知道了,要想取得成功,就一定要不怕困難,俗話說“不吃苦中苦,難為人上人。”還要有學習的決心和毅力。  



成功的因素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的條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