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寂寞的因子800字作文

寂寞的因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討厭秋天和冬天。總是冷冷的,很乾燥,還有煩心的風聲。

  我很怕冷,雖然生活在南方,但還是覺得冬天真的很冷。我想,我要是生活在北方,大概就不會上街了,整天窩在被子里,像冬眠的“熊”。

  “熊”是很可愛的動物,笨笨的,胖乎乎的,好像是卡通漫畫里的形象吧。我只是不夠胖,除去這一項,我痴痴的,人看起來很笨重,行動上的,還很懶,有時還真把自己當熊了。所以,第一次看見“小熊威尼”,就很喜歡那個卡通形象了,在此之前,我是只喜歡米老鼠的。然後我買很多有“小熊威尼’的東西,筆記本、文具盒、書包、筆、錢包……我是個追求完美的人,喜歡身邊的人、物都是美的,所以我的東西都是整潔、漂亮的。那樣我看着就會心裡舒服些,然後我就會看着它們發獃。

  發獃是幸福的事,我一直這麼認為。

  如果我有大把大把空閑的時間發獃,那我就不用為做作業而累,不用為生計而愁,不用為情感而煩,不用為事業而奔……想一想,我不用做那麼多事,好爽的感覺,我是最輕鬆的人了。再想一想,我的時間就這麼浪費在發獃和睡覺上了,惋惜嗎?我問自己。好像我除了怎麼干,就沒別的事了,不惋惜吧。

  我從來就不孤獨,只是寂寞,自己都不明白的寂寞總是充斥着我。

  每次雙休總是會有朋友來找我,不同的人找我玩,一起逛街,或是上網……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快樂,只是,我需要透空氣的,而且我也會開學的大笑,忘卻一切。然後,一個人走在回家的巷子里,臉上沒有表情,不知道擺什麼表情,扯不動面部的肌肉。走着快步,並不是急着回家,不想去仔細打量周圍的事物。即使是走着慢步,眼光也是遊離的。

  我認為自己就是處在兩個極點的人,一種是瘋狂的大笑,另一種是無止境的寂寞。站在兩個極點上,想像不出我是如何能處理這之間的聯繫,好像是為了掩飾什麼。其實真的掩飾的是什麼,或許我自己都沒搞清楚。就像任賢齊唱的《兩極》:“我在兩極奔跑,心情忽低忽高……”

  看看吧,我又浪費了我寶貴的時間。我的生活好像就只是由我一個人主宰着,用寂寞的因子來裝點,不再缺什麼,缺的是什麼,我還沒找到答案。



寂寞的因子 標籤:寂寞的歌作文 寂寞的人作文 寂寞的秋天作文 寂寞的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