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女水手日記)有感700字作文

讀(女水手日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女水手日記》有感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令我至今難忘的書籍—《女水手日記》。它向人們展示了十九世紀西方國家的風土人情,和一名少女乘船橫跨大西洋的危險歷程,告訴我凡事都要有自己的主見。 

  這本書記敘了1832年的夏天,來自上層社會的十三歲少女陶雪洛在英格蘭完成學業后,踏上了回美國的旅程。在簡陋的海鷹號里,生活對她簡直糟透了。直到優雅的船長出現,她才找到一點上層社會的氣息。可這時水手們正準備叛變,雪洛本和船長站在一起,可當知道船長的真面目后,她加入了水手的行列,成了一名女水手。最後她竟被指控為殺人犯,準備處死,但她憑藉著勇敢和機智化險為夷,成了海鷹號的船長。可等她回到父母身邊,卻覺得整個家庭與她格格不入,她最終選擇了航海。 

  在讀了這本書後,我為那些受盡苦難和屈辱的水手感到命運的不公。我為兇狠殘暴的船長感到憤怒和羞愧。但我更為少女陶雪洛的決定感到驕傲和自豪。雪洛是一名來自上層社會的少女,當她決定做一名水手時,有可能她只是一時衝動,也許她又經過了深思熟慮,但無論如何,前面的困難仍有增無減。而“女”水手,在當時社會幾乎是幻想和晃唐的代名詞,根本是無稽之談。可雪洛,她做到了,留了十三年的長發被她一刀剪斷,原本奶油一樣光滑的手變得像樹皮一樣粗糙。這證明了她能在桅杆上自由行動完成工作。正是這樣一位好似溫室里嬌花一樣的少女,在經過了無數次肉體和心靈上的歷練后,終於破繭而出,離開了那對她有太多束縛的家庭,成了一位自主、堅強的女性,選擇了自己想要的風,把自己吹向了成功的彼岸。 

  這是一本令我受益匪淺的書籍,我會好好珍惜,使自己也像主人公那樣,成為一個自主、堅強,明辯善惡的人。也請你們去讀一讀這本書,相信你和我一樣也會愛不釋手的!

讀(女水手日記)有感 標籤:水手作文 讀《安妮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女生日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