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月莓300字作文

五月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五月,絲絲的雨霧中,青青的山林中,分明地露出一顆、兩顆……一樹、兩樹潤潤的紅“瑪瑙”-那便是五月莓.

  五月莓的形狀與草莓很相似,下部圓圓的紅臉蛋兒,頭上還頂着個尖尖“小紅帽”.你可不要以為這就是它原先的樣子,開始,它只有一層薄薄的青綠色,再配上那細伶伶的枝幹,狹長的綠葉,渾身土裡巴幾的小刺,跟其他野物一樣,引不起人們的注意。然而,幾場梅雨過後,飽飲甘露的青梅似乎醉了,鼓鼓的小臉越潤越紅,一直紅到了“帽尖兒”。

  五月莓熟了。姑娘們和小孩子踏着荊棘,盡情地採摘。我們這些小不點兒,不敢到山深處去,就只能採到小小的五月莓。

  來,嘗一個.呀,只輕輕的一吮,"紅瑪瑙"便化作一包鮮紅甜酸的汁,潤染了你的滿口……可謂是果中上品啊.

  “日啖山莓三百顆,不辭長做江南人”.



五月莓 標籤:五月作文 五月天作文 感悟五月作文 五月槐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