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靜水流痕村事1000字作文

靜水流痕村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滴水,晶瑩剔透,從天空中滴落,濺入手心中,激起一片片不大不小的水花,遂瞬即逝,飄渺無影……

  ——題記。

  好久沒有來鄉村了,更好久沒有品到那濃濃的鄉土味了。

  腳踩在柔軟而剛毅的泥土上,全身也就放輕鬆了,飄飄仙般的感覺,醉之迷人。這時若有杯濃濃的,帶着風韻的香茶,那就是最好不過的了。

  漫步青山之中,不時有幾聲清脆的鳥鳴,悅耳動聽,還真有幾分神仙的快活,呦,還有那綠山藍水,水墨畫一般飄逸。

  此時,正是雲淡風輕的好天氣。

  穿上自家織縫出的馬甲子,有了幾分歡快勁,就隨着大人們去山上耍子去了,頗有幾分農家的趣兒,還有泥土的陳厚。

  畢竟是“城裡娃”,也沒見過這種鬧勁兒,樂了不少,沒有了作業,這是最想的事了。

  穿過了幾道山,大人便將我們撇在了那裡,原因便是前面來了個放牛娃,揮着個鞭子,高叫着,不時拿着片柳條葉子吹上幾下。那孩子見了我,只覺得新奇,就左一句“大姐姐”右一句“大姐姐”的叫着,還讓我上他放的牛,這倒是讓我生僻了不少,但也被這純樸感動着。

  不久,我坐着牛就遊了大半座山,景倒是沒看多少,倒是這牛把我嚇得夠嗆。

  這山坡陡陡峭峭,山路歪歪斜斜,可那放牛娃卻夠開放的,載着我奔在道路上。不知道他的心情怎樣,反正我最後是暈暈乎乎的回了家,肚子里一陣翻江倒海,愣是讓我給憋了回去。畢竟,誰能拒絕這純純的鄉情呢?

  中午,烈日炎炎。

  走出山谷,身上翻着熱浪,焦躁難耐。旁邊,那個虎頭虎腦的孩子似乎明白了什麼,停下鞭子,帶我去了個陰涼的地方。他倒是一溜煙跑了。我只得在那裡等着。

  環顧四周的景,還真有股子涼勁,一片濃蔭下,一條銀帶子就這樣穿了出去,上面還綉了魚兒和蝦米。我隨手扯了一把狗尾巴草,織起了小人打發時間。

  也就過了那麼一會兒,孩子就回來了,手拿着幾個大桃子,白裡透紅,看起來就好吃。我一愣,就問道:“這桃子是從哪裡摘來的?”他憨憨一笑:“我經常走這一片,那邊有野桃樹。”又上了牛背,咬着那肥美的果肉,真是暢快極了。

  雖說到了農舍,可熱氣絲毫不減。我扇着大扇子,身上的熱勁還是催不跑,跟瘟疫似的。爸爸看見我這幅模樣,把我趕了出去,說著:“跟鐵娃出去涼快涼快!”我就滿腦子疑惑的跑了出去。

  跟着他,我來到了一個池塘邊,裡面有魚兒漂游,盪的嫵媚,在水底勾出一圈圈動人的花紋,連成一片。

  於是,我們就在那裡戲水。藍色的清涼,透着綠色的風。

  夜了,月兒鋪着只屬於自己的金色,在河中撒下光芒,映的河面一閃一閃的,茵茵綠樹下,一聲聲蟬鳴着,鳴着那首無奈的歌……



靜水流痕村事 標籤: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