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不敗的花700字作文

生命,不敗的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和花,那挫折必是滋潤花的養分,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滋潤它的養分,不敗的花仍會枯萎。

  牆角萌發的小苗,努力求生的昆蟲,甚至被風吹落的種子,都會帶給我們生命的感動。

  生命有些渺小,它就像湛藍大海中一顆微不足道的沙粒,生命卻又是偉大的,是無數高山上挺拔的樹木。有時,幾個高年級同學打鬧起來,生氣時,竟用石頭、冰塊等堅硬物品扔向對方,對方倒在血泊中,而肇事者不理不睬;有時,兩人因一些小矛盾將對方打得頭破血流,進了醫院;這些肇事者雖然熱愛自己的生命,但把其他人的生命當做微粒,他們也許是無意,也許是有意的,但又有誰會聽他們辯解呢?他們只能等着走進牢記。

  西塞羅眼中,生命是這樣的,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而“我們了解什麼是生命這關,我們已將憶消磨了一半。”是赫伯特眼中的生命,人與人對生命的理解是截然不同的,我認為,生命像沙漠中的綠洲,像太陽旁的烏雲,也可能是雨後彩虹。它有驚喜,有悲傷,也有安慰。

  張聞天說過:生命如流水,只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由此可見生命的寶貴。

  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成千上萬的沙子化成耀眼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凝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成一次次挫折,那麼就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五顏六色的彩虹。

  生命是一種神秘的力量,說它脆弱它就象薄冰一樣不堪一擊;說它堅強,它又如大山一般堅固。海倫、凱勒是一位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殘疾人,但她憑着自己的毅力,成為哈佛大學的一名學生,這能不是一個奇迹嗎?

  每個人對待這朵不敗的花——生命,都會有不一樣的態度,不論遇到怎樣的困難,只人我們拿出勇氣,堅持不懈,前方就會陽光一片。

  六年級:人不風流枉少年



生命,不敗的花 標籤:開不敗的花作文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