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貓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貓,因為貓很可愛。

  初六的下午,我和媽媽、姥姥準備去看我姥爺打麻將。到了那裡,我們3個人一人搬了一個小板凳,坐在那兒邊看姥爺打麻將邊曬太陽。這時,我眼睛的佘光瞟見有一個東西過來,是什麼呢?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貓。“哇!好可愛呀!”看到貓之後,我不禁叫道。只見這隻貓體形嬌小,頭不大不小,臉上是黑白相間的線條;頭上長着一對小耳朵,假如有東西掉到它的耳朵上去了,它的耳朵就會一動一動地把東西抖掉;它的臉上長着一雙淡綠色的眼睛;眼睛下有一個扁扁的粉紅色鼻子;嘴小小的,幾乎看不見,只有在叫的時候才能看清裡面的紅舌頭和4個尖牙。身子也是黑白相間的。只有一條黑黑的尾巴。身子下的4條細腿很可愛,下面有爪子,爪子能伸能縮,捉老鼠時伸出來,玩兒時縮回去,我把一張紙舉高它還能立起來咬呢!

  貓很愛乾淨,等我們跟那隻貓熟了之後,它便開始“洗澡”了:它首先把爪子舔濕了,然後舔一下爪子用爪子弄一下臉,連耳朵也洗了,這樣來來回回弄幾次,就換一隻爪子洗。洗完臉之後開始舔前腿,然後它躺下來舔它那白白的肚子,之後才滿意的站起來。

  洗完之後,它在陽光下躺着曬太陽,我便伸出手逗它玩兒,它就拿小爪子抓我的手,我的手越來越高,它就“喵喵”的叫了起來,然後它終於抓住了我的手,它把爪子放到我手上,我覺得它的爪子軟軟的,而且非常輕。之後,它就站了起來,我學了一聲貓叫,它便使勁兒掏地上的一個小洞,裡頭是些紙,可能它以為裡頭有老鼠吧!過了一會兒,它的主人回來了,它也就進屋了,我也戀戀不捨的回去了。

  我上面所介紹的貓,我想就足以讓我們喜歡貓了吧!

  六年級:一飛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