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張巡草人借箭有感400字作文

讀張巡草人借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只聽說過諸葛亮的《草船借箭》,是吧?我今天就給你們講一個《草人借箭》吧?用這條計的主人就是張巡。 

  唐玄宗逃出長安后,安祿山叛軍攻進長安。郭子儀、李光弼聽到長安失守,不得不放棄河北,李光弼退守太原,郭子儀回到靈武。原來已經收復的河北郡縣又重新陷落在叛軍手裡。這是唐朝中期,發生的一次內亂。具說唐朝已經幾百年沒有發生戰爭了。這可怎麼辦呢?這也要說起李容基,因為他相信了一位奸臣——安祿山。安祿山是一個地痞流氓,因為他會拍馬屁,才能步步高升,升到平盧、范陽節度使,郡王。我認為皇帝為什麼重視這些沒文化的,會拍馬屁的人來當官呢?為什麼皇帝不會明智一點呢,自己去探察一下人民中有那些人才還沒出現,像劉備一樣去請這些名人出山,難道那些名人就這樣浪費了,沒讓他們為國家效力,很開心嗎?這篇文章寫出了皇帝打下了江山而只知享福而不知怎麼去治理國家,說明這一個皇帝不是十全十美的,而是十全五美的。打下江山只知享福是為自己打的,打下江山不知享福是為老百姓打的。兩種皇帝馬上就出來了。 

  所以我們要學習好皇帝! 

讀張巡草人借箭有感 標籤: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讀《草船借箭》有感作文 稻草人作文 《稻草人》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