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爸爸的淚800字作文

爸爸的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是個開朗的人,經常會聽到他的笑聲。在生活中,我看過他種種表情的笑,最難忘的那一次——我獨立解開了一道數學難題,爸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笑得是那麼燦爛,那麼甜! 

  爸爸一生的格言是:“困難是用來克服的,不是用來逃避的,選擇逃避就是淘汰者。”在我的腦子裡時時刻刻惦記着爸爸的格言。或許是這樣,我從小受到了爸爸的影響,才沒有成為淘汰者吧。 

  今天是父親節,我決定送爸爸一份特殊的禮物。買個杯子?不行,太普通了;畫一幅筆墨畫,但爸爸對美術不太感興趣;買本書?可我哪知道爸爸喜歡怎樣的書?而且他看的書那麼深奧,我也不知怎選擇。我冥思苦想,唉,到底送怎樣的禮物才好呢?正在這時,一本“奧運”跳進我的視線,對了,上次有一道題我不會做,爸爸不是說遇到困難要克服嗎?這真是一份特殊的禮物。爸爸一定會很高興!這時我暗暗欣喜。 

  這道題怎麼難,我絞盡腦汁,抓耳撓腮,怎麼也想不出來。題目:是李師傅和張師傅每小時加工的零件個數的比是2:3。兩個人合做,幾小時可以完成?筆尖不斷地在草稿上奔跑着,但還是沒想出答案來,我真想放棄了。這時,耳邊傳來了爸爸的聲音:你怎能這樣就放棄了呢?難道你忘記了困難是用來克服的嗎?難道你想要做淘汰者?對,不能逃避,我一定要把它解出來。我又收拾好心情,計算器來。筆尖沙沙地響,鬧鐘滴答滴答地轉,窗外燕子嘰嘰喳喳地叫,這麼多的好朋友在為我打氣,我怎能另他們失望呢?於是,我擦掉額上的汗,繼續做起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把這到題做了出來。 

  我足足等了一個下午,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終於,爸爸回來了,我把這份特殊的禮物獻上去,爸爸一番疑惑不解的樣子。我說:”今天是父親節,送給你的禮物!“爸爸接過“禮物”看了看,不由得說:“困難是用來克服的,不是用來逃避的,逃避就是淘汰者……”說著,淚水凝滿了他的眼睛,他緊緊地抱着我和這份特殊的禮物,說:“你真正學會克服困難了!……”我望了望那雙布滿淚水的眼睛,我知道,那淚水是欣慰的淚水!

爸爸的淚 標籤:爸爸的童年作文 爸爸的愛作文 爸爸的脾氣作文 致爸爸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