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領巾”700字作文

“紅領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紅領巾”

  公交車到站了,大家都一個接一個的上車,一切都像往長一樣在進行。

  正在我們慢慢地一個接一個上車,這時候,一個胸前佩帶紅領巾的小姐姐穿過人群跑上車,馬上佔一個座位。原本整齊有序的隊伍不見了。大家都想佔到一個座位。

  我望着小姐姐胸前的紅領巾,覺得很氣憤:“虧她還是個少先隊員呢,坐車還要先擠上來搶座位,真不知她是怎麼當上少先隊員的。”

  我觀察了一下其他乘客,哈,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大家那“石頭般重”的責怪的眼神,一齊向小姐姐頭上“砸”去,看來其他人也對這件事很不滿。

  咦,真奇怪。我看了看小姐姐胸前的紅領巾,為什麼還是在風中飄揚,絲毫沒有責怪它的小主人的樣子呢?我思索着。

  這時候,最後一位乘客上來了,你看這位老奶奶,她滿頭銀髮,行動不便,她投了一快錢后,拄着拐杖很吃力的向前走去。我正想把位子讓給這位老奶奶,小姐姐卻對老奶奶說話了:“奶奶,到這兒來吧”

  奶奶?難道這位老奶奶是小姐姐的奶奶嗎?

  “好呀,有什麼事呀小姑娘?”

  “奶奶,您坐這兒吧,我這兒有個座位。”

  “你自己坐吧。”

  “沒事的小孩子站站沒事,您站着都很吃力,還是來坐着吧。”

  “小姑娘,真謝謝你呀。”說完,小姐姐扶來奶奶作下了。

  前面的叔叔阿姨在說什麼呢?我仔細聽了聽:“原來這個小孩是剛才在外面看見這位老人行動不便,才上來為老人搶座位的,我們真是錯怪了她呀,她可真是個好孩子。”

  聽了叔叔阿姨的這一番話,我恍然大悟,真想不到這個小姐姐這麼好。

  小姐姐胸前的紅領巾飄得更高了,好像在自豪的說:“我的小主人是個當之無愧的優秀少先隊員。“

  公交車內又平靜了下來……



“紅領巾” 標籤:紅領巾作文 紅領巾廣播作文 第一次戴上紅領巾作文 飄揚的紅領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