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喚醒自己800字作文

喚醒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喚醒自己,讓自己生命永攀高峰;喚醒自己,讓自己展現最真的一面;喚醒自己,能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喚醒自己,能夠詮釋人間真善美。喚醒自己,是人生路上應備的技巧;喚醒自己,是迷途上的一盞指引方向的燈;喚醒自己……

  喚醒自己,它能讓人們走出殘疾的身體缺陷的陰影,步入健全的思想的升華。當史鐵生在最意氣風發的年齡里被上帝奪去了雙腿,並與輪椅終身為伴是,他曾一度荒廢自己,整日與地壇下的枯枝落葉為伴,不言不語,看着太陽生氣又落下,靈魂與之漸漸脫離。最終,他不願子自己的青春年華就這樣虛度,他不斷的喚醒自己,雖處在“職業是生病,業餘是寫作”的艱苦條件下,還是振作起來,用雙手創造出屬於自己輝煌的道路,用心靈譜寫了最為健全最富含韻味的文章。是他喚醒自己,最終走向成功的殿堂。

  喚醒自己,它能讓人們看清別人,它是美與丑的最美的辨證。卡西莫多奇醜無比,然而他卻不與克洛德為非作歹。他始終堅持自己的原則,他喚醒自己內心最純真的性德,他幫助艾絲美拉達,他不允許自己與社會上卑劣的人同流合污。他醜陋的外表下卻隱藏着一顆善良純潔的心靈。是他喚醒自己,體現自己的美德。相反的,王熙鳳沉迷於金錢權利,她勾心鬥角,害死尤二娘,她讓自己辛苦疲憊了一生,最終卻還是不能清醒,認識到自己。試想,若她能及時喚醒自己,她過得將是另一種生活。

  喚醒自己,它能讓人們更尤意義,更有動力地活在世上。葛朗台一生都在做錢奴,一生都在算計如何獲取利益,獲取金錢。試想,若他能有計劃地賺錢,又能將所賺到的錢有目的地捐獻,幫助窮人,構建慈善機構,那他將不會像行屍走肉一般,“守候”於金錢之下。他甘願沉迷於金錢的利誘下,而不願喚醒自己,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更有意義。

  桑德伯格說:“生活就像是剝洋蔥,你一片片的剝,總有一片會讓你淚流滿面。”是的,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人生也會遭遇風雨雷電。當你迷失方向時,當你對生活失去信心時,當你沉迷於誘惑而不能自拔時,請記的喚醒自己,請記得喚回生活的熱情於鬥志。

  六年級:小雨滴



喚醒自己 標籤:喚醒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