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領巾,黑領巾600字作文

紅領巾,黑領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看了這個題目一定很奇怪吧!什麼“黑領巾”啊?可是,你注意到沒有,現在的少先隊員,不愛惜自己的紅領巾,髒了也不洗洗,就導致了一根根“黑領巾”的出現。

  一天,我們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男生們就去打籃球,踢足球了。由於我們學校用的是沙土操場,所以大家一跑起來,免不了有灰塵。再加上昨天下雨,操場上很濕。就讓我們去看看“黑領巾”的“製造商”們吧!瞧,那個男生,抱着籃球到處跑,衣服臟地沒了樣子。手也是,全是泥漿。這位“製造商”拉下脖子上的紅領巾,全然不顧地揩起了泥巴。唉!那麼鮮艷的一條紅領巾,轉眼間就成了“黑領巾”!還有更絕的呢!看,足球場上,一群男生正在爭奪足球。天氣很熱,他們就乾脆把紅領巾系在手腕上,有時候為了保護球,就隨意地在地上打滾,紅領巾自然就成為了“黑領巾。”中午吃飯,飯後有水果,如果是橙子,吃地時候就有果汁濺出來。那些同學攤着濕淋淋的手也不洗洗,直接往紅領巾上揩。手還是粘的,才去洗。而紅領巾卻變成了“黑領巾”。

  那,系紅領巾的同學,又是怎樣做的呢?讓我們去看看吧。瞧那位同學,雖然是個男生,但是脖子上的紅領巾很鮮艷。吃飯的時候,他很小心,不讓油,湯濺到上面,吃水果,總是先把紅領巾向後轉,洗完手,揩乾凈,才小心翼翼地把它轉過來。而且堅持每周洗一次。自然他的紅領巾,永遠是“紅領巾”啦!

  2008年就要來了,做為中國的小主人,我們應該讓我們的標誌——“紅領巾”,永遠燦爛奪目,讓“黑領巾”永遠的消失吧!

紅領巾,黑領巾 標籤:加油,黑暗作文 紅領巾作文 紅領巾廣播作文 第一次戴上紅領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