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故鄉的螃蟹1000字作文

故鄉的螃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故鄉,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是承載着我的快樂的地方,是讓我了解人情世故的地方。我的家鄉就在一個令人心動的地方——安徽馬鞍山。那兒有山有水,四季如春,風景如畫,那兒的風土人情更讓人心醉。 

去年夏末,我去故鄉的奶奶家裡作客。在那兒我受到了極大的優待,幾個同村的小夥伴主動來找我,讓我講講大城市的故事,看着他們期盼的眼神,我不忍拒絕,興緻勃勃地講了起來┅┅漸漸地,我們就混熟了,便成了天南地北的好朋友。 

有一天上午八點左右,我的好友盼盼突然對我說:“小雪妹妹,你有沒有抓過螃蟹?”“這┅┅”我雖說螃蟹見得也不比他們少,但說起抓,我是一百個不敢。“沒有抓過?”盼盼又說:“村南有一個湖,裡面有很多螃蟹,我們一起去抓吧!”“可是我不會啊!”“沒事,現在的螃蟹還沒有長好,十分幼小,不會弄疼你的。”“對呀!對呀!別怕嘛!還有我們呢!”阿九哥昂起頭說。“好啊!”我一口就答應了,根本就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 

緊接着,他們便拉着我,穿過一道道籬笆,路過一個個菜園,渡過一條小河,那一池湖水便映入眼帘。 

只見那湖水空明清澈,一朵朵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無端地惹人憐愛,湖邊的柳樹相輝相映,融為一副秀麗的圖畫。 

阿九哥見我看風景已看得入迷了,也不驚擾我,自己動手放好竹簍等工具,只見他熟練地把手伸進水中,輕輕一捏,一隻活蹦亂跳的小蟹就露出了水面,他眼明手快,一下就把它放進簍子里。梅子妹妹也很興奮,奔過去也開始捉螃蟹,雖然說身手還是笨拙了一點,但還是一會兒就抓住了好幾隻。我實在忍不住了,撂起袖子,在盼盼的指導下,將手伸進水裡,水較熱,這使我本來哆嗦的手更加緊張,我兩指張開,找准了一隻懶洋洋的小螃蟹,輕輕一挾,就往上提,誰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那螃蟹死命掙扎,最後居然成功脫逃了。我有些泄氣,但盼盼和阿九哥鼓勵我說:“沒有關係,再來一次,你一定能行的。”我頓時又來了信心。再次把手伸下去的那一剎那,我有了一種說不出的快感。終於,我從水中捉起一隻玲瓏的螃蟹。那一刻,我真想馬上大喊一聲:“太好啦!” 

到了中午十二點,我們的肚子都有一點兒餓,於是就有人提議去住的最近的妹子妹妹家裡吃螃蟹,我們數了一數,總共有五十多隻,那天中午,我們興奮地吃着螃蟹,雖然味道並不怎樣(實際上是十分難吃),但我們吃得還是很歡。 

在我的記憶里,故鄉的螃蟹是美味的,故鄉的景色是美好的,我對故鄉的情才是真正深厚的。 

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再去抓螃蟹了,也不再吃過那一天的好蟹了。

故鄉的螃蟹 標籤:抓螃蟹作文 螃蟹作文 釣螃蟹作文 小螃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