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營銷日800字作文

難忘營銷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常州鄒區中心小學六(1)班  王璐 

那是暑假的一天中午,驕陽似火,但大街上熱鬧非凡,到處喜氣洋洋,人們穿着盛裝,臉笑盈盈的。路邊的小攤子數不勝數,我和姐姐一起來到叔叔的燈具店裡,打算在門口設攤併當一日的營銷員。 

  擺攤后,我們就迎來了第一批顧客的到來。起初,人來人往,但是沒有人來買我們的燈具,生意清淡。又過了一個時辰還是沒有人來買,又等了半晌工夫還是沒有人來。這時,在不遠處的一位阿姨走了過來,雖然她是外地人,但是她眉清目秀,心腸很好。一開始她輕輕地走到我跟前,問:“小朋友,請問這燈怎麼賣?”我指了指這些燈:“這些燈不僅質量好,而且價錢實惠,有些是檯燈。吊燈……” 

也許這位阿姨看我是小孩子,有些不忍心。於是她就親切地問我:“這些檯燈我要買,請問價錢是多少呀?”“43!”阿姨很爽快,連價錢都不還,就從皮包里拿出43元錢遞給我,我用雙手接過錢,把裝好的檯燈遞給阿姨,阿姨接了過去,小心翼翼地提着袋子,可剛走不遠,只聽“哐啷”一聲,我回頭一看,哎呀!不好,檯燈已粉身碎骨了。正當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這時候,站在一旁的叔叔開口了:“打碎了沒有關係,再拿一盞檯燈不就得了!”如果再給一盞檯燈阿姨,不付錢那我們不是虧本了?但要她付錢又不忍心。正當我猶豫的時候,叔叔叫我快點。於是,我只好又選了一隻檯燈,用袋子裝好,疾步向前。這時,阿姨有些激動,說:“檯燈是我打碎的,跟你們沒關係,如果還要你們再送一盞燈,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在叔叔一再堅持下,阿姨終於接過了檯燈。我笑了,阿姨撫摸着我的頭也笑了。 

等阿姨走後,我就好奇地問叔叔:“您為什麼要再送一盞檯燈給那為阿姨,這樣我們做生意不是虧本了嗎?”叔叔微笑着對我說:“那位阿姨買你的檯燈很爽快,連價錢都沒還,我們做生意的也要爽快些,這樣才能有更多的生意,有更多的人來買我們的燈。”雖然叔叔的話不多,可句句在理,說得我直點頭。   

  指導老師:田歡琴 

  

難忘營銷日 標籤:難忘的作文 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作文 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