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落霞600字作文

落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落霞,一個多麼富有詩意的名字。

  落霞是千變萬化的,是柔美豐富的,是多姿多彩的,是……

  一天傍晚,我有幸看到了那如詩如畫的落霞,那天,我獨自坐在草地上,在抬頭向天空獃獃地仰望時,無意間發現天空一片通紅,我下意識向西面的天邊一瞟,只見那裡湧現出霞光道道,瑞氣條條,“哇,好美!”我情不自禁贊了一聲。忽然,那裡的霞光摻和着雲朵變成了一匹在天空中奔騰馳騁的駿馬。再看這兒,這兒有隻雄鷹在天空中振翅欲飛,雄鷹旁還有幾朵小雲,就似三三兩兩的小鷹,在廣碩無垠的空中慢慢地翱翔。遠處又有着一條雲河,河旁有一隻白色尊貴的天馬正在優雅地喝水。河左邊則有着大團的彩霞,合成了一頭五彩的雄獅,正仰天長嘯:“嗷~嗷~”聲音彷彿就在我的心田裡響起。哦!彩霞真是位出色的舞者,雲真是位出眾的舞伴。

  在我身下,是些小村莊。天上的彩霞將她照耀得格外聖潔,並鍍上了一層輕薄的霧紗。但細看又那麼的濃郁,那麼的潔白。還有小河邊的一株株小樹映襯着那條河,使得她波光粼粼中又不失清澈,美極了。

  “咕~咕”原來天邊掠過幾隻野鴨,而這兒的雲霞也顯得更加神聖,它們時聚時散,時靠時分,時連時斷,極盡千變萬化之姿。一朵朵雲彩和一抹抹紅霞拍打嬉戲,追逐跑鬧,還不時有幾片飄在了一塊,使它更層次感。這時的太陽已降落西山,西方一片潮紅。一陣陣微風吹來,雲霞隨風而動,飄渺中又帶着尊貴,又有着睥睨一切的風姿。

  雲,霞,兩者合一,頓時形成了人們心中美麗而又凌駕於萬物之上的天堂。真可謂“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市育才小學六年級:郁君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