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施肥700字作文

施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六的早晨,我挑肥揀瘦的吃罷早飯,就迫不及待的跟着媽媽和姐姐去給玉米施肥。

  高矮不齊的玉米又稠又密,被露水打濕的葉子低垂着,有的已經發黃了,看來玉米真的缺肥了。媽媽在前面弓着腰,挨棵刨着坑。姐姐一手端着盛滿化肥的小盆,扭着臉往媽媽刨的土坑裡撒化肥。我跟在姐姐後面用腳拱土埋化肥。幹了一會兒,玉米葉上的露水就把我的衣服打濕了。前幾天剛下過雨,腳下的土又濕又黏,沾滿泥巴的涼鞋似有千斤重,我一挪一挨的,越來越跟不上姐姐,後來乾脆連人影也看不見了,只聽見前面的玉米葉子嘩啦嘩啦響,我急得大叫起來。姐姐急忙返回來把化肥盆塞給我,自己埋起化肥來。我接過盆子,一股刺鼻的氨氣味就迎面撲來,嗆得我直掉眼淚,怪不得姐姐抓化肥時總扭着臉呢!

  臨近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沒有一絲風,玉米地里熱的像蒸籠,悶的人喘不過氣來。嗓子幹得直冒煙。玉米葉子不停地拉割着我的胳膊和臉,胳膊上的道道血痕被迸灑出來的化肥殺的生疼的,像刀割一樣。我的屁股坐在地頭上,有氣無力的催着媽媽回家。媽媽和姐姐從玉米地里鑽出來,臉熱的通紅通紅的,頭上的汗水順着發梢,臉頰往下流,嘴裡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衣服全濕透了。望着媽媽、姐姐筋疲力盡的樣子,想想平時自己的好吃懶做,心裡一陣羞愧,我趕緊從地上爬起來,默默的追趕媽媽......... 吃午飯時,我覺得今天的飯菜特別香,就連掉在桌子上的饅頭渣也一點一點的撿起來吃進肚子里了。一邊吃,我還一邊搖頭晃腦的念叨着:“‘我’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媽媽,今天我們既給玉米施了肥,也給你女兒施了肥,哈哈!”姐姐指着我笑嘻嘻的說。

  今天一天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它讓我知道,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沒有不勞而獲的食物。只要自己動手,才能豐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