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趕到時間前面去600字作文

趕到時間前面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趕到時間前面去 

  ——讀《趕花》有感 

  讀了《趕花》一文,我深感內疚。從這篇文章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啟迪。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論是學習,還是工作“只能讓人趕花,不能讓花等人”。養蜂工這句樸實而有力的話語蘊含著深奧的道理:花開是由季節性的,,是短暫的,只有及時去趕花,才能採到蜜;花不等人,等它落了再去采,就什麼也得不到了。所以只能人趕花,不能讓花等人。在學習和工作上也需要“趕”的精神,趕了就會有收穫;“等”,今天等明天,明天等後天,時光流逝,終將一事無成。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趕”的精神,趕在時間前面,做時間的主人。大發明家愛迪生常常為一項實驗,而在實驗室里工作30多個小時,他這樣廢寢忘食的工作,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從一個流浪兒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大科學家;我國偉大的教育家魯迅先生,雖然他僅僅只有56年的歲月年華,但是他是時間如生命一樣去珍惜。在魯迅先生生前,他一直用自己“手中的武器”與敵人戰鬥了30多年,就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魯迅先生仍然沒有放下“手中的武器”,在不停的工作……。想到前輩們惜時如金,我臉紅了:有一次寒假期間,我只顧着玩耍,把作業拋到了九霄雲外,作業一拖再拖。到開學了,才想起該做的作業還沒有做…… 

  從那時候起,我就下定決心,要爭時間,擠時間,把失去的時間奪回來,讓老師和家長的臉上露出對我肯定的微笑,讓我的成績芝麻開花——節節高!You and l

  Go

  Go

  together!!!!!!!!!!!!!

趕到時間前面去 標籤:時間都去哪了作文 時間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時間在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