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背時間的“債”600字作文

不背時間的“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聽:“嘀嗒,嘀嗒……”每一秒,每一分,如匆匆流去的泉水,悄無聲息的融入到“過去”的海洋。

  看着生命的泉水有節奏的演繹着生命的故事,又是那麼倉促的逝去,猶如百川歸海,永不回頭,你甘心就這樣浪費掉來之不易的時間嗎?

  有許多人說:“時間還早呢!”也許在他們看來時間還早,可他們怎麼會想到將來的一分鐘,很快就會成為現在,現在的每一分鐘很快就會成為過去。看似那麼緩慢的時間卻走得如此之快,逝去的就永遠失去了。

  這一分鐘的麵粉可能會在下一分鐘變成垂涎欲滴的麵包。這一分鐘的磚可能就會在下一分鐘變成了一道堅不可摧的牆。這一分鐘的種子可能在下一分鐘就變成一棵幼苗。這一分鐘的紙可能在下一分鐘就變成了一本有着無窮知識的書……

  俗話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啊,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我們要把握好每一分鐘,利用好每一分鐘,不可以隨便浪費時間。

  我們每一個人只有一個生命,也只有擁有一次時間的權利。我們應該趁着這成千上萬的一分鐘編織起來的生命,好好學習,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芸芸眾生,每日都在奔跑,熙熙攘攘,絕不於途。時間永不停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它的前進。時間之箭從億萬年前射來,箭頭指向遙遠的未來,最終中射向時空的黑洞……我們應該用汗水,甚至生命去與時間競賽,把握住時間的尾羽,把握着來之不易的時間。

  朋友們,讓我們與時間賽跑,把握住每分每秒,不要背時間的“債”。

  六年級:尚磊



不背時間的“債” 標籤:時間的寶貴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作文 時間的流逝作文 時間的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