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場數學風波700字作文

一場數學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場數學風波 

  數學風波?大家大概沒聽過吧!可在過去一個月的六年級生活里,就有這麼一場別開生面的數學風波發生在我身邊! 

  那天正是星期四,陽光明媚,歡快的小鳥在自由自在地唱着動聽的歌兒來,可愛極了!在一個寬敞的教室內,一群用功的小學生在認真地測驗,那是我們六二班在進行數學的第一次單元測驗呢!大家的心情都緊張得不得了。只見同學們都全神貫注地算算這裡,算算那裡,教室里靜得連蒼蠅飛過也一樣聽得見!時間“滴答滴答”地過去了,不知不覺地又到了交卷的時間了。我檢查完基礎題后,馬上進入了附加題行列。只見那條附加題不是很難,我輕輕鬆鬆地就做了出來,第一個交卷了!雖然如此,但我仍然提心弔膽地,生怕錯了。於是,下課鈴一響,我馬上與班裡的那些尖子生議論那條附加題。可他們的答案和我的卻截然不同。我問平時喜歡炫耀的小康:“喂,附加題你計出多少?”“1。用消去法不就行了嗎?”小康滿有信心說。接着我問小偉,可他說:“好像是1/30吧!”“不對,應該是1才是嘛!”“又錯!糟糕!”“廣播”口水堅又在搭訕了。可我卻聽得一頭霧水,那答案五花八門的,都不知道哪個是對,哪個是錯。頓時,我的心彷彿有上千隻螞蟻在裡面爬。正因為這個,我整個下午都焦灼不安。到了晚上,我鼓起勇氣向老師問個明白。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的答案竟然是對的,整個班裡頭也只有兩個做到,其中一個就是我。我當時好像吃了美味的蜂蜜一樣,心裏面甜滋滋的!

  哎呀,就因為我的疑心,差點把我變成“自卑狂”!所以,我以後做人啊,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這場數學風波真是我的“福星”,它令我從中悟出道理!  

  指導老師:胡淑玲

一場數學風波 標籤:風波作文 手機風波作文 作業的風波作文 考試風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