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農村與城市900字作文

農村與城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農村的清晨,空氣宜人。你看,蒙蒙的大霧把整個村莊都籠罩在它的懷抱中。大山在它的打扮下,若隱若現。火紅的太陽從山的那邊跳了出來,“喔。喔,喔”聽,那是什麼聲音,原來是一隻只可愛的大公雞站在桅杆上,站在樹枝上唱的一首首動聽的歌謠。沉睡的村莊也被它驚醒了,煙囪上冒出了縷縷炊煙,它們在村莊的上空盤旋,跳躍。

  “汪,汪 , 汪”是誰在大聲嚷嚷,哦,原來是倆只調皮的小花 狗在吵架呢,你看它們大眼瞪小眼  尾巴翹着,不停搖擺多麼滑稽啊!樹梢上站滿了許多小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

  ,好像在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歌唱比賽。“嗖”什麼聲音,哦,原來是一隻勤勞的鳥媽媽飛鳥窩,為它的小寶寶尋找食物了。

  當你走出大山,踏上城市的土地,那又是另一番萬千景象  。城市的喧嘩取代了鄉村的寧靜。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琳琅滿目的商鋪遍地開花,叫賣聲、砍價聲此起彼伏,人來人往,熱鬧極了!夜晚,霓虹燈照亮了平平靜靜的小溪,頓時,小溪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服。大街上,彩燈照亮了默默無聞的大路,小汽車緩緩駛來,一邊欣賞色彩斑斕的的大路,一邊向前開去。“真美呀,我喜歡夜晚,哈哈哈!”咦?是誰在表揚這美麗的夜晚呀?哦,原來是坐在小汽車上那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呀。鳳山上的路燈,給人們開通了一條去往山頂的通道,也為綠綠蔥蔥的樹林裝扮,從遠遠望去,就像茂密的樹林里藏着可貴的金子似的。城市裡科技發達,科學家研製出各種各樣的機器了。由於工廠里放出二氧化碳,空氣被污染了,環境被破壞了,夜晚的時候,天空大都被烏雲圍住了,只有看見啟明星和魔術師——月亮發出淡淡的光,雖說中秋節月亮是一年當中最圓最亮的,但是圓很圓,可也沒發出什麼亮光,如果在農村的話,圓超級圓,圓得像圓盤一樣,亮超級亮,亮得像金子一樣發光,那種中秋節才叫美好呢!踏進公園的大門你就會聞到一陣陣清香,有濃濃的,有淡淡的,你繼續往前走的時候,會看見用各種花組成的圖案,例如:用玫瑰拼成的小兔子、用牡丹組成的大公雞、用菊花合成的紅太陽……

  你喜歡農村的寧靜,還是城市的喧嘩呢?

  第三實驗小學

  三年三班

  葉賢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農村與城市 標籤:從城市到農村作文 農村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新農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