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農村與城市700字作文

農村與城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六,天氣很好。白雲在天空上悠閑地飄着,太陽精神抖擻地在無邊無際的藍天中站崗。我和爺爺準備去天童看看農村的風景,吸吸農村新鮮的空氣。

  我們乘坐362路公交車,經過半個多小時就到了天童,翻過了一座小山,到了天童寺。寺前綠樹成蔭,許多老人在樹蔭下談天說地。一棵棵挺拔,有力的松樹像寺廟的衛兵,日夜守護着。小蜜蜂趁這個好時機在花園中勤勞地采蜜。小烏龜也從池中爬出來,懶洋洋地趴在竹排上沐浴陽光。寺中最為有名的是一棵百年古樹,像我們這樣大的小朋友,需要五六個才能把他圍起來。只要深深地吸一口氣,就能感覺到周圍新鮮的空氣。

  村中農民伯伯在田地里勤勞地幹活,河旁一些農婦在洗菜,洗衣服。這裡既沒有車子嘈雜的喇叭聲,也沒有汽車排出的廢氣,可謂是人間仙境。馬路邊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一股冰涼清新的泉水從地下冒出來。

  爺爺又帶我來到絲瓜地前,這個有黃黃的花的東西是什麼,這下可鬧笑話了。我一看有黃黃的花,心想:這是什麼呢?對了!小區河邊也有黃花,它後來不成了南瓜我喊道:“是南瓜!”你再仔細看看,“對呀!是南瓜!”“那你看那個小小的是什麼?”我有些垂頭喪氣,“是絲瓜”爺爺又問:那個蘋果大小紅紅的是什麼?”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道“是蘋果,而且是快成熟的蘋果。”話剛說完,我才發。急忙糾正“是西紅柿!”“這下可對了!”

  爺爺有告訴我,別看城市有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而農村卻只有一兩層是瓦房。其實農村的環境比城市好多了,農村有清新的空氣和清澈的小河

  說著說著就到了車站,我戀戀不捨地上了車,心中還留念着美麗的農村。

  江東區外國語實驗小學401班四年級:徐思清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農村與城市 標籤:從城市到農村作文 農村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新農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