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衝出黑暗900字作文

衝出黑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一次,我回到家就聽見爸爸媽媽那一聲比一聲高的吵架聲,爸爸火冒三丈,歇斯底里的罵著媽媽,還用手打了媽媽,媽媽捂着臉,臉上分明印着血紅的五條凸出的手掌印。一邊哭着一邊收拾着行李。地上滿是星星點點的碎片,那一點一點一片一片的碎片刺痛了我的心,心碎了。爸爸媽媽還在吵着,我已無心去看,只是讓那痛一遍一遍洗刷着我的心。媽媽已經收拾好行李,我拉住媽媽的手輕聲哀求道:“媽,你別走。”媽媽嘆了口氣說:“對不起,孩子,媽媽走了。”我無力的垂下了手,媽媽抹着淚,頭也不回的走了。一滴淚滴進我的手心,融化了。 

  媽媽走後,爸爸一直忙於工作,並沒有時間照顧我。我無時不刻在想念着媽媽,想念着從前那個溫暖,充滿濃濃愛的家,可惜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了。風肆無忌憚地吹着這個空蕩蕩的家多了幾分寒意。一個人坐在角落裡,我面無表情地盯着冰冷的牆壁,汲取着手中熱茶的唯一的一點熱量。每逢夜晚,我倚在窗前,望着那一輪凄慘孤獨的殘月,不由的想起媽媽,想着想着,眼淚就順着臉頰的弧線流了下,滴落了。血不斷從手上的傷口中湧出來,我忘了痛,任新鮮的血液一滴滴地墜落在地板上。突然,我發現自己的血不是鮮紅色的,它的顏色與寂寞相同,我已忘了寂寞的顏色。在沒有親人管我的日日夜夜裡。我微笑着,冷漠地看着路人,那是一種歇斯底里的微笑,兩種極端的交點。我已忘了怎樣去哭。看着嬉笑的人群,依舊微笑,我的悲傷沒人發覺。只有鄰居們來幫助我,照顧我,東家拿點吃的,西家拿點吃的。他們輪流照顧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又很遲回來。我餓着肚子站在寒風中,風吹得我瑟瑟發抖,我不停的吹着熱氣。這時遠處走來樓上的顧大媽,她看見我心疼的說:“哎呀,啊呀你怎麽在這裡呀?小心凍着。”我小聲抽涕着:“家裡沒人進不去。”顧大媽皺起眉頭:“餓壞了吧,來來到我家去,今天就在我家吃吧!”我一走進她家門,就聽見顧大媽的女兒在叫:“媽……”我那顆赤裸的心被撕裂,痛到麻木,失去了感覺,我又懷念起媽媽。吃飯時,顧大媽不停的給我夾菜,讓我吃飽些。啊!那感覺不就是媽媽,我差點叫出聲來。那一刻,我那顆只容的下媽媽的冰冷的心被一股暖流融化了。 

  我的一切已經從黑暗走向光明,正是因為有了鄰居們的幫忙,他們讓我明白了:世間有第二種母愛。 

  . 

  六 {1} 班 

  連 寧 方

衝出黑暗 標籤:出黑板報作文 衝出起跑線作文 衝出亞馬遜作文 黑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