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張思德》有感700字作文

觀《張思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同學們一定看過《張思德》這部電影吧!張思德是一位奮勇拼搏的普通戰士,他是一位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員。在整個影片中敘述了張思德短暫的一生,在工作時,他兢兢業業、吃苦耐勞、認真負責;在休息時,他會在戰士們之間發生一些平凡溫情的故事。可不幸的是:在家鄉燒過木炭的張思德主動承擔了最苦最累的燒碳工作,和戰友一起來到荒涼的安寨山裡砍柴燒碳。就在一次碳窟工作時,碳窟突然崩塌,他不幸犧牲了。同學還記得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

  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的,就比泰山還重;同樣,替法西斯賣力,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去死的就比鴻毛還輕。而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就比泰山還要重。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死亡的考驗是無情的。但是當國家利益與個人安危不能兩全其美時,我們的人民共產黨人員卻毫不畏懼,竟不顧安全與敵人拼搏,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這是多麼壯烈的舉動呀!以前,我幼稚地認為:英雄是在一剎那出現的,但我看了《張思德》這部電影后才明白,英雄並不是由於一時衝動才出現的。他們從小就有着革命的理想,高尚的情操,平時應當注意培養自己的優秀的品質,良好的習慣。他們是無愧於人民,無愧於祖國呀!這時,我不禁想起了讀四年級時的這場“非典”病中,那些不顧生命危險日夜奮戰在病房裡,手術台上的“白衣天使”,發揚救死扶傷的崇高精神與病魔鬥爭。是他們讓一批一批的病人康復出院,雖然有一部分醫務人員因公殉職,但全國人民會永遠記得他們.....

  看着英雄比自己,真是隔着長江握手——差得太遠了。以前,我只知道讀書是為了自己,為了將來能找一份好工作,一心只想往頭腦里裝知識,不願為班級負責,對班級工作一點兒也不關心,有時還為了一點小事與同學鬧道德不可開交,這讓我太慚愧了。現在,我深深地懂得了:作為21世紀的我,要發奮圖強、努力學習,將來孝敬父母,報效祖國。



觀《張思德》有感 標籤: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