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學生美德》有感400字作文

讀《小學生美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小學生美德》有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名叫《小學生美德書》的書,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告訴了我許多美好的品質,如:誠實、勇敢、自信、勤奮、節儉、孝順等等。它們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如勤奮告訴我:一個人要想有所作為,必須靠勤奮,只有勤奮才能幫你走向成功。但是勤奮不止是一味地埋頭苦幹,它其實是講究方法的,其中包含了要擁有上進心,設定目標和隨機應變等因素。正如我國數學家華羅庚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還有,這本書裡面的小故事也告訴了我許多道理,《紅烏龜》這故事講的是一隻母烏龜在湖邊淺灘上的一個洞里產下了一枚蛋,這個蛋孵出了一隻紅烏龜,紅烏龜長大后決定殺死鱷魚王,保衛自己的家族。於是,它趁鱷魚王將自己吞下時,掐住鱷魚王的咽喉,最後,鱷魚王死了,紅烏龜成了英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勇敢往往與智謀以及勇於犧牲聯繫在一起,告訴了我們勇氣的力量。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是我在人生道路上的老師,告訴我做人的道理。



讀《小學生美德》有感 標籤:《小學生之友》作文 《當代小學生》有感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