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馬甲;7800字作文

馬甲;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馬甲<7> 

  爸爸,你放心,我會很堅強的。    

  ——譚綺心 

  綺心真的很堅強,我也應該學會坦然了。 

  ——尹忻欒 

  綺心站起身來,拍了拍臀部,繼而看看銀鎖,將它緊握手中,望着天上的星星,拚命地吶喊起來:“爸爸,我一定會堅強的……”綺心那堅定而又有一絲感傷的聲音在欒香林內輕輕回扣…… 

  此時,那個黑影也消失了。 

  次日,如往常一樣,綺心的臉上掛着淺淺的笑容,走進了教室的門:“大家早上好!”聲音沒有任何異常,只是眼睛邊上有些浮腫。 

  “早上好!”幾個女生回應着,然後又三兩個窩在一起,談論着什麼。 

  忻欒早早地來了,坐在位置上,一直凝望着窗外,大概在擔心着綺心吧。 

  聽到了那熟悉的聲音,忻欒猛然頷首,她看出了綺心的異樣,也只有她知道綺心發生了什麼事。“綺心,應該沒事吧?”她在心底自問。 

  綺心來到位置上,把書包放進櫃肚,掏出英語書背起單詞,但是她的神情總有些漫不經心。 

  “放學以後,學校大門口我等你。”忻欒裝作到後面扔東西,經過綺心旁邊時,悄悄地放了一張紙條給綺心。 

  綺心看了看紙條,驚愕地忘了下忻欒,然後又淺淺地笑了,這笑里漾過一絲甜蜜與苦澀。 

  “譚綺心,請你來背一下《春望》。”語文老師林老師見譚綺心上課心不在焉的,早已盯上了她。 

  綺心沒有站起來…… 

  “譚綺心!譚綺心!”林老師又叫了一遍綺心的名字。 

  綺心朦朧之中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咚!”的一聲站了起來:“到!” 

  見綺心這般狼狽,有的同學在下面竊笑。 

  “請你來背一下我剛剛叫你背的那首詩。” 

  “剛剛叫我背的?可我剛剛走神了,不知道呀!到底是哪首?”綺心在心裡想着,臉上熱熱的,滲出了幾滴汗珠。 

  忻欒坐在綺心的前面不遠處,舉起語文書,點了點春望那首詩。 

  “哦!”綺心在心裡謝了謝忻欒,開始背起來:“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終於,應付玩了,綺心鬆了一口氣,坐了下來,擦了擦汗。 

  ………… 

  “叮咚——叮咚——”放學的鈴聲響起。 

  “忻欒找我到底有什麼事呢?”綺心疑惑着,疑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