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垃圾也有家500字作文

垃圾也有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公路是大家的,是讓我們走的,是讓人騎車、車開的,我們不能把馬路當成垃圾場。垃圾也有自己的家,我們不能把垃圾變成無家可歸的孤兒。雖然大家都知道,但還會亂扔垃圾,這是非常不文明的行為。

  說到這兒,記得有一次我去小姨婆家裡玩。路上我看見一位老奶奶一邊用力地推着車,還要一邊邊撿垃圾。當時我心想:這老奶奶真辛苦,這麼大年紀還要推那麼重的車,希望大家不要亂扔垃圾了。正想着,就看見一個叔叔喝完最後一口雪碧就把瓶子隨手丟在了路邊。那位老奶奶看見了,無奈地搖了搖頭,回去撿了起來。這時,從旁邊走出一個小男孩,他皺着眉頭說:“叔叔,您不能亂丟垃圾。您看老奶奶多辛苦,如果是您的家裡人,您會怎麼樣?將心比心,不要亂丟垃圾了。”叔叔好像認識到錯誤,低着頭到老奶奶面前認錯了。過路的人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雖然有亂丟垃圾的人,但是也有自覺撿垃圾的人。

  這是發生在上個星期的事。那天我一個人沒事,就一個人去村子里走走。一路上,我看見到處是垃圾,有喝飲料的瓶子、有吃雪糕的袋子……突然間,看見一個年輕人走過,他看見都是垃圾,說:“現在的人呀!都是亂丟垃圾,真討厭……”說著就撿起了那些垃圾。

  我望着他,想到我們一定也要把垃圾丟進垃圾箱,垃圾也有自己的家,我們不能把垃圾變成無家可歸的孤兒。我要像第二個事例的年輕人一樣,做個文明、保護環境的人。

  六年級:胡聰慧



垃圾也有家 標籤:沒有家作文 有家真好作文 今天沒有家庭作業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