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雞毛信》有感1000字作文

觀《雞毛信》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觀《雞毛信》有感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了一部電影——《雞毛信》。電影主要講了:“在抗日戰爭時期,一個叫海娃的小八路每天利用放羊的時間放哨,監視山下的日本鬼子,如果鬼子來了,海娃就推倒旁邊的“消息樹”,通知村裡的人們趕快轉移。一天海娃的爸爸交給海娃一項異常艱巨的任務——把雞毛信親手交給張連長。”海娃在送信途中不巧遇到日本鬼子,海娃巧妙的將雞毛信藏在羊的尾巴下,勇敢地與鬼子周旋,成功的把鬼子引到八路軍伏擊圈裡,並趁機向山上爬去,鬼子立即追趕他,海娃的手還中了槍,最終海娃把信交給了張連長。”這部電影表現了海娃機智勇敢、不怕犧牲、熱愛祖國的高尚品質。 

  電影《雞毛信》中有幾個鏡頭令我十分憤怒:“日本鬼子強迫海娃帶他們去龍門村,一路上到了村莊他們就實行“三光”行動——燒光、槍光、殺光”。看到這裡我感到那些日本鬼子真可惡,竟然欺負舊中國人民。但是,現在我們已經由昔日貧窮落後的舊中國發展到今天繁榮昌盛的新中國,並已經崛起在世界東方,使我想到了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眼前的條件,只有更加努力學習,掌握科學知識,將來才能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雞毛信》里有一個情節使我極其敬佩海娃的機智:海娃走到一個小山溝里,沒想到迎面碰到日本鬼子,他急得直冒冷汗。海娃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連忙從自己的衣服上扯下一塊布條把信綁在一頭肥羊的大尾巴里,瞞過了鬼子的隊長。”這個情節表現出海娃臨危不難、沉着冷靜、機智敏捷的精神。我們應該學習海娃這種處理事情的方法,在我們遇到困難、麻煩或突發事情的時候,要臨危不難、沉着冷靜,用最短的時間想出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電影《雞毛信》中有一個精彩的鏡頭使我永遠記在腦海深處:“日本鬼子強迫海娃帶路到龍門村,海娃把鬼子引進八路軍和民兵的監視哨,等鬼子走到埋地雷的地方,民兵就拉響地雷,把鬼子炸的七零八落。海娃故意說大路上還有地雷,不肯走大路,把鬼子帶上一條小山路,由於鬼子的馬不能上山,海娃乘機拚命往山上爬,鬼子急了,開槍打中了海娃的手,海娃忍着疼痛,終於找到了張連長”。看到這個鏡頭時,我深深地被海娃這種機智勇敢、不怕犧牲地完成任務的精神所震撼了。 

  看完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海娃的機智、勇敢的精神感動了,他不怕危險,勇敢地完成了黨交給他的任務。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回顧以前革命烈士的事迹,領會他們的精神,再接再厲,為我們明天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一份樂趣。

觀《雞毛信》有感 標籤: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