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電影《雞毛信》觀后感600字作文

電影《雞毛信》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看了一部愛國主義影片《雞毛信》,片中的海娃不怕危險,機智勇敢的突破重重困難,終於把雞毛信交給了八路軍的張連長。 

  影片主要講的就是龍門村的兒童團長海娃,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爸爸把交給了海娃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把一封重要的雞毛信交給三王村八路軍總部的張連長。走之前爸爸一再的囑咐他說:“千萬不能大意,可別把信給弄丟了。”海娃說:“放心吧,我一定會送到的。”說完,海娃就上路了。海娃想,鬼子一定會走大路,那我就走小路。誰知,鬼子也走的小路,海娃剛一出村,就遇見了鬼子,海娃急中生智,想出來個好主意,他把雞毛信藏在了那隻大綿羊的尾巴下。鬼子發現了海娃,就叫他帶路。晚上,海娃想,如果鬼子明天吃羊時,不是把雞毛信給發現了嗎?不行,得想辦法跑出去,於是海娃躡手躡腳的跑了出來,路上他冒着生命危險,一次又一次的躲過了鬼子的搜查,終於把信交給了張連長。當時,海娃已經餓昏了,他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張連長按照信上的地圖,帶着部隊,成功的將鬼子的炮樓端掉了。 

  以前,我看的大多都是動畫片,像這樣的愛國主義影片很少看,看后我真的很佩服海娃的機智勇敢、隨機應變。我要向海娃學習,遇到困難沉着冷靜,不害怕,不退縮,勇敢、堅強的想辦法克服。 

  另外我也有很多的問題不明白,比如“日本鬼子為什麼要侵略我們?”,“那是的小朋友為什麼不去上學?”爸爸都耐心的給我做了解答,並告訴我說:“國家窮苦落後,就會受欺負。”是啊,我們只有更加刻苦的學習,掌握好科學知識,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才能使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和平安寧!

電影《雞毛信》觀后感 標籤: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