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想——讀《小王子ii》有感400字作文

感想——讀《小王子ii》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是一個《小王子》愛好者。《小王子》和《小王子II》我全都有。

  在《小王子》中,作者講述的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王子的故事,而《小王子II》講述的是一個長大了的小王子如何再長大的故事。

  《小王子II》講了一個大王子,他只看到自己,卻看不到別人,完全地把自己封閉起來。他把自己想成:心底好,善良,是一位充滿愛心的人。他到處去救人,以為這樣就會給人們帶來快樂,可是他看不到自己的缺點,給別人只會帶來痛苦。

  而小王子就不一樣,他有愛心,完全給人們帶來快樂。

  大王子等於把自己封閉起來了。他以為自己什麼都好,這樣,他幫助別人,別人還會受到傷害,連他的妻子、兒子,也受到了很多傷害,甚至,連他長得什麼樣子,兒子都忘記了。

  我認為小王子是一位哲學家。他快樂、善良,講話很有哲理性,大家都很喜歡他,就連小動物也喜歡小王子。

  令人欣慰的是,大王子最後在沉默中也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我想我要像小王子那樣,快樂、善良、有愛心。



感想——讀《小王子ii》有感 標籤: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