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靜的走開900字作文

安靜的走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隻潔白的信封,撕開,一枚淡藍色的卡片悄然滑落,無稱謂,無落款,只有寥寥數語,“又路過你所在的這座城市,仍沒有勇氣面對你,只好一個人安靜地走開,卻不能不關懷。過得可好?”熟悉的筆跡,熟悉的口吻,領我走回一段往事。 

 那天晚上,我去聽一個講座,去得晚,人站到了門外,我只好左右踱步,伸頸觀望,無意間驚動了前面那魁梧高大的男子。他一回頭,彬彬有禮,紳士味十足地說:“請站到我前面來。”人越來越擁擠,多虧這位大男孩的保護才使我免遭其苦。散場了,他用一口純正,有韻味的京腔與我邊行邊談。幾天後,對那場精彩講座的印象漸漸淡化,而他醇厚好聽的京腔,紳士風度翩翩的形象卻日漸清晰。 

 於是,便有了林蔭小道的邂逅,食堂門前的寒暄,公園舞廳的共舞。他總是那樣健談,而我也總是那樣愛聽他的每一句話。又一次在辦公樓前不期而遇,他執意邀我到辦公室小坐,還是融洽的交談和笑語。突然他話鋒一轉,談到他已有一個彼此相愛的女朋友,從浪漫的結識,與家人反對的抗爭,到今日的執著和三年來感情的與日俱增。他一反往日平和的語調,情緒激昂,喋喋不休,聽起來她是那麼完美,那麼讓人愛慕。我黯然神傷,淡淡的失意油然而生。 

 時間的推移漸漸平息了我心中的波瀾,真誠的祝願替代了那一絲妒意。我逐漸恢復了見面時會心一笑的坦然,倒是發現她花越來越少,目光中常躲閃着幽怨。一天,他神情恍惚,遞給我一封信后調頭便走,我打開,一張淡藍色的卡片掉了下來,“我在矛盾中不可自拔,我愛她,不是有意傷害她,但我無法剋制對你的感情。見到你,我迷失了自己,一次次的努力終無法抹去對你的記憶。請相信,我不是一個用情不專的男孩,你是否願意與我同行?”驚詫之餘,先是一種失而復得的喜悅,漸漸地,理智問我:一時的迷失能換取三年的感情嗎?內疚,歉意,負罪感會不會成為他和我永久的包袱?理智與感情的痛苦較量平復了我的情緒,凈化了我的心靈。我也遞給他一張卡片:“遠處總有好風景,近觀終感略失色,一旦失去才會發現它的珍貴,好好珍惜你擁有的,找回迷失的自己。” 

 避開一次次的相遇,躲開他複雜的目光,日復一日,看見他漸漸恢復了往日的神采。偶然間遇到他和那位纖巧柔弱的女孩,我大大方方走過去,迎着他感激的目光,送一個燦爛的微笑,說一句:“你們好!”然後一個人安靜地走開。 

 也許,有些時候就該這樣一個人安靜地走開。

安靜的走開 標籤:安靜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一直很安靜作文 靜靜的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