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隻貓的臨終遺言1000字作文

一隻貓的臨終遺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夜,靜了。只有孤零零的我躺在紙盒裡。等待着死神把我的靈魂帶走。

  我還很幼小,我不想死,我出生還不到半年。原本以為死亡是很遙遠的,但突然間,我卻認為它是那麼近。近的可怕。我想站起來,跑出去。可我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了,我只能靜靜的等着、等着。

  我原本是一隻普通、可愛的貓,是一個小女孩收養了。哦,小女孩,一想到他我渾身都是感激。小女孩長的很瘦,笑起來的樣子很可愛。她就像上帝派來的天使,專門來陪伴我。

  她從不打我,或是罵我。當我想和她玩時,只要舔舔她那秀氣的手,她就會放下手中的事,帶着微笑來陪我玩。每當我餓了時,她就會給我的小碗里倒上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還會親手給我做紅燒小黃魚,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她的臉上又會出現了甜甜的微笑。我還記得,她給我講過兩篇故事,一片是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還有一篇是《心地善良的黑貓》。

  可是她的媽媽似乎很討厭貓,討厭我。經常趁小女孩沒在家時打我,罵我。但我卻毫無怨言,因為只要看見小女孩那樣甜甜的笑容時,我好像把心裡所有的冤屈都述說出來了。

  可是有一天晚上,一件不好的事發生在我的身上,那天我正準備過馬路找小女孩玩時,一輛摩托車飛奔而來,我不知所措,倒在了地上,奄奄一息了。還好小女孩無意中發現了我,我用求救的眼光看着她,她痛苦地把我抱回了家,放到了一個溫暖的盒子。她看着我,珍珠般的淚一下子涌了出來,滴在地上,地上濕了一大塊。我痛苦的哀叫了一聲。這時就連平時不喜歡我的媽媽也流下了淚花,她拉着小女孩的手,說:“走吧,讓它好好的休息一會。”說著,給我塗上了一些葯。我又痛苦的長叫了一聲,這叫聲以叫碎了小女孩的心,她放聲大哭。

  “吱呀—。”一聲門開了,我估計是小女孩來了,果然是小女孩。她帶一點兒勉強的微笑往我碗里倒了一些牛奶,望着平時最愛喝的東西,我卻一點胃口也沒有。小女孩流着淚輕輕地說:“喝吧,你都一天沒吃東西了!”望着小女孩流露出渴望的眼神,我艱難地抬起頭,舔了一下牛奶。一種力量讓我站了起來,我嘔了兩、三次。小女孩看着我,淚水又流了出來,她把身上的衣服蓋在我身上,也許她不知道,貓是不需要蓋東西的,但我沒有掙脫,因為我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小女孩撫摸着我的頭,柔聲的說:“睡吧,明天帶你去看醫生。”

  我的眼睛慢慢地合上,我永遠也忘不了小女孩那純真、甜甜的微笑。心想:來世,從新做一隻貓。永遠陪伴着小女孩。

   珠暉區實驗小學5年級 劉晏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隻貓的臨終遺言 標籤:我是一隻貓作文 遺言作文 貓的報恩作文 貓的故事作文